木·只生产he·杏

杜子美妈妈,您的诗文是我前进的方向QAQ

国家一级社恐单口相声表演艺术家

停止接稿。

特殊时期不补档不私发。

『男神×你』话说我诡异的同居人︿( ̄︶ ̄)︿

最近看乙女看的有点腻嗯……

请自动将“你”认定为男性

那就开始吧!

======================

◣叶修◥

我叫叶修,是荣耀职业联盟的职业选手,现任国家队领队,现在人在苏黎世带队参加世界联赛。

半年前我找到了一处不错的房子并找到了合租人,眉目清秀,家务熟练,寡言少语得跟小周似的,逗起来特好玩儿,而且做得一手好饭菜。

虽然我们在合租的时候就商量好不打扰对方的生活,但我还是觉得他有点奇怪。

凌晨一点,我还在带队打boss,他已经上床睡觉了。然后我听见了阳台门被打开的声音。我还以为家里进贼了,走出房门一看,我的合租人穿着单薄的睡衣站在阳台上,手里拿着一支钢笔。

“怎么了?”我看着他的背影没由头瘆得慌,就问。

“啊修哥,“他转过头对我笑了笑,“没事,就是睡不着而已。”

“睡不着你也犯不着半夜起来吹冷风啊,”我点了支烟叼在嘴里,“不知道的还以为家里闹鬼了。”

“修哥你也是,早点睡吧,半夜醒着总不太好。”他说完,转身回房了。

我们相安无事地过了半年,这只是其中一件事,他不熬夜但是晚上会不定时地出门,没事还喜欢盯着一个地方看,不说话的时候还喜欢发呆,身上还会一直带着一支钢笔。虽然他的行为奇怪但是我还是没想过结束合租的事,毕竟除了他偶尔奇怪了点我还是很喜欢他的,这么省心的室友哪找去。

万万没想到,我还是有点年轻。

那天我熬夜打boss,打完有点饿,他也没回来,我就自己下楼买东西吃。走在漆黑的楼梯间里我背后一阵阵发凉。我不停地走,一层楼一层楼地下,怎样都没到底。我有点方……

“叶修?”熟悉的声音在我身后响起。我回头一看,我的合租人站在我身后,手中拿着钢笔,穿着月白色的古装外袍,里面是白衬衫,古代和现代混搭风在黑暗里尤为诡异。

“你在这里干嘛?”他走到我身旁,脸上带着惊讶。

“额……出来买东西。”

他皱了皱眉,道:“这个时间不宜出门。”

“你不也出来了。”我反问。

“我跟你不一样,”他有些烦躁地挠了挠头,“我可以出来但是你不适合。”

我刚想反驳他,但突然说不出话来了,喉咙好像被一双冰凉的手掐住,呼吸都有些困难。他马上发现了我的不对,脸一冷,用手上的钢笔在我身后画了一笔。掐着我喉咙的手松开了,他拉着我一路狂奔。但原本没有尽头的楼梯上突然出现了一堵墙,我们被困在楼梯间里。

无路可逃了,我们身后传来越来越近的脚步声,我背后的凉意越来越重。他冷着脸领

拎着我的领子把我拽到身后,手指微动,钢笔在指尖转了一圈后变成了一柄细长的剑,被他稳稳地握在手里。一团黑雾像我们靠近,黑雾中隐约看到了一双手。他抬手起剑,冲着黑影重重斩下,剑划出一道耀眼的白光,刺激的我闭上了眼。

等我再次睁开眼睛时,黑雾与长剑都不见了,我们站在我们合租的房子的门口。

“所以你说你是天师一类的人物?刚才那团黑雾其实是这栋房子里寄宿的冤魂?”在他磕磕巴巴地和我解释完一切之后,我反问。

“天师……不算吧……天师是捉妖的……”他苦恼地挠了挠头,完全没有刚才杀伐果断的样子,“冤魂的话是真的,我们刚刚是鬼打墙了。”

“所以你刚才算是救了我一命?”我问。

“嗯……”他沉默了一下,揪着白色外袍的一角,半天憋出一句话,“算是吧……毕竟你死了我要一个人付完房租……有点多……”

“就没有别的原因?”我看他有点局促的样子,有点想逗他。

“还有……还有就是……”他红着脸低下了头,“修哥你是好人……我想救你……”

总之经过那天的事情后我知道了其实他不算是一个普通人,能看到很多平常人看不见的东西,平时看着一个地方发呆也是因为看到了我看不见的东西。

“下飞机了?累不累?”他特地来苏黎世找我,我给他接机。

“不累,睡了一觉,没看见什么多余的东西。”他笑着说,给了我一个拥抱。

“哦,那可是好事啊。”

“算是吧,”他调皮地冲着我眨了眨眼,“其实嘛也不算没有。”

“什么叫不算没有?”

“就在那里啊,”他忽然指着同一班飞机下来的老韩同志身边的一个人说,“不过这是人家家的事,我也就不多嘴了。”


评论(3)

热度(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