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只生产he·杏

杜子美妈妈,您的诗文是我前进的方向QAQ

国家一级社恐单口相声表演艺术家

停止接稿。

特殊时期不补档不私发。

【李杜/抒情向】我只是想让他们互相拥抱而已。

本文意在回答小姑娘的问题:我为什么萌上李杜?

第一人称抒情向,说说我这么久以来的心路历程。

但是如果我的文章能勾起你对李杜的初心,那就是我莫大的荣幸了。

============================================

我为什么喜欢李白和杜甫?

我无数次梦醒时分,感觉自己是一个婴孩,缩在一个温暖的怀抱,睁开眼看到了一个坚定温柔的人低头慈爱地看着我,身旁是一个不羁的人影。

 没错,那两个人就是李白和杜甫。

肯定会有孩子反驳我,杜甫和李白都不温柔,杜甫很刚,李白很傲,温柔抱小孩的姿势并不适合他,这只是我的臆想而已。

其实也许我看到的不是杜甫和李白,而是杜甫和李白的精神。

我是一个孩子,无论多少岁,在那两位行万里路,读万卷是,又饱尝人间沧桑的为人面前,我都是一个婴孩,我要学习的东西从来都没有变少过。

我被他们抱在怀中,那是因为我从小是在他们诗文的浸润下长大的啊!他们的温度,透过那一行行文字,穿过千年的时光,一点点渗透给我。

也许如果他们知道千年之后有一个后辈如此仰慕着他们,也会赏脸为我笑一下。

是啊,诗歌的力量永远是强大而温柔的。而这两位执掌唐诗牛耳的人,他们的诗文格外冲击人心,带着对我人身,气质,思想的指引,用柔和但是不可抗拒的力量,一点点改变我。

有人说,李白和杜甫根本没多少交集,这对cp怎么火起来的?

我想说的是,李白与杜甫之所以合适,从来不是因为他们见了多少面,回了多少诗,一起呆了多久。

这两个以完全不同的方式强大,又同样孤独着的男人,我想让他们互相拥抱,互相扶持,稍微幸福一点。

李白爱写古体诗,杜甫把近体诗吃透。

李白的想象总是瑰丽无比的,杜甫的笔下却是诛心的人间。

李白,生性潇洒,才气纵横。

杜甫,生性耿直,严格苛刻。

李白就是一轮明月,杜甫就是天上的太阳。李白如流水般恣意,杜甫就如山石挺拔。

他们各有各优秀的方式,优秀的地方,但都是那么的强大而孤独。

他们像是榫卯,互相补充着,互相契合着。虽在漫漫人生长路上,他们未能扶持着一起向前走,但在这时间,在千年的时光过去之后,真正能和李白坐在一起喝茶饮酒,笑谈人生的,也许只有杜甫。

也许他们的人生路不再是孤独一人的时候,两个人走着,会幸福一些,会顺遂一些。

熟悉我的文的人应该发现了,我总是不希望他们分开,甚至执着于以各种讨打的方式为他们“创造一个家”。甚至在不同的世界,不同的设定了,那两个男人,我希望他们走到一起。

我为什么这么做?我为什么写李杜?

答案:我只是想让他们互相拥抱而已。


评论(10)

热度(283)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