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只生产he·杏

杜子美妈妈,您的诗文是我前进的方向QAQ

国家一级社恐单口相声表演艺术家

停止接稿。

特殊时期不补档不私发。

【李杜/架空】将相和 [fin.]

震惊!李杜夫夫的事后日常竟然是……

假设李杜两个人的政治目标都达到了

将军白*丞相甫

心血来潮的短打2333333

============================================

“去李将军那儿。”杜甫扶着侍卫的手上了马车,怀中抱着一坛酒。

“嗯……走将军府的后门。”想了想,杜甫补充道。

马车车轮缓缓启动,马蹄踏在青石板上,声音清脆。

杜甫端方地坐在马车中,抱着古朴的酒坛子,想着些什么。

当朝丞相杜甫,带着从自家桃花树下挖出的佳酿,拜访刚刚班师回朝的大将军李白。

马车驶到将军府后门,后门的仆从看到相府的车驾,没有丝毫惊讶,搀扶杜甫着杜甫走下马车,带到将军府后院。

“哟,子美来了。”从杜子美头顶上传来一个声音,杜甫抬头看去,李白一袭白衣,悠闲坐在将军府的大榕树上,笑盈盈地看着自己。

仆从低眉顺眼地退了出去,李白从树上跳下,拉着杜甫的一只手,把人往榕树下带。阳光明媚,大树下正好是一片阴凉。杜甫乖乖挨着李白坐下,就看到李白依旧笑着盯着自己看。

见杜甫半天没反应,李白心里暗自感慨这人还是同以前一般不解风情,开口提示:“子美,你是不是带了什么好东西啊?”

杜子美这才反应过来,将一直抱在怀里的酒坛子递给李白:“这是刚起坛的青梅酒,三年前太白兄出征的时候向我讨的,今日特地带来了。”

有美酒和对于李白来说就是最好的,他哈哈一笑,一掌拍碎封泥,醉人的酒香顿时溢了出来。李白深深吸了一口气,断定这是一坛佳酿。

“我还以为你不肯拿出来,万幸我李白还是留了一条命回来喝到了。”

杜甫闻言心下一酸,李白却好似全然不在意,端着酒坛就是一大口,说:“在军营里不敢多喝,怕喝酒误事,现在总算是可以放开来喝了,子美,你也来。”

杜甫随意饮了几口,任由李白借着酒劲儿躺在他的腿上。杜甫低头看着那个男人,三年沙场也没有给他带来太多的变化,眉宇间还是那股英气,只是多了几分惆怅。一缕发丝顺着杜甫耳际滑下,落到李白脸颊边,李白顺手握住,放在手心里把玩。杜甫的发比三年前更长了些,跪坐的时候甚至已经垂落至地。

三年了啊。李白心里感慨。

“子美。”李白唤。

“嗯?”杜甫轻轻地答

“想我吗?”

李白掺着酒意的声音带着几分性感的沙哑,眸子中清晰地有着一个人的倒影。杜甫双颊不禁发烫,遵从着自己的本心,答:

“相,好想好想。”

李白抬手,起身,按着杜甫的后脑吻上那双柔软的唇,三年的思念顷刻间释放。

“咱们去房里。”

“……好。”

红烛暖帐,一番颠鸾倒凤。

杜甫依偎在李白怀里,数着那人身上又多出来的伤疤,纤细的手指在李白身上描摹,却被李白一手抓住,拉着杜甫的手臂搂着自己的腰,两人肌肤相贴,像寻常夫妻说着体己话那般。

“这三年,朝中可好?”李白问。

“还算安稳,毕竟还是要打退了外族,才有心思折腾那些腌臜事儿。”杜甫慵懒地答道。

“一群老东西。”李白侧着身支起一只手臂,另一只手顺手握着杜甫的一缕发丝把玩。

“你快回来的这段时间,他们都在千方百计地想要拉拢我,想要牵制你。”

“有意思,”李白淡淡一笑,“你怎么不答应一两家。”

“懒得应付,”杜甫把下巴枕到李白手臂上,抬眸看着李白,“我最不喜欢这些勾心斗角的活儿,偏偏你还老是丢给我。”

李白笑笑,揉揉杜甫的发顶,搂着人睡了。

 

杜甫杜丞相,十八岁拜相。作为文官之首,政见处处与武官之首李白不和,新帝为维护两人的关系费尽心思。李杜两人虽然不结党营私,但朝中老臣风向摇摆。

但谁能想象,不知多少国事,是这两人在床帏之中讨论出来的呢。


评论(15)

热度(1424)

  1. 共6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