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只生产he·杏

杜子美妈妈,您的诗文是我前进的方向QAQ

国家一级社恐单口相声表演艺术家

停止接稿。

特殊时期不补档不私发。

【维勇/短篇】审核编号520(中)

参的本子《love&life》的文稿,解禁发布

一次性发有点长,分段发。现代灵异设定,雷者慎入

ps:本子通贩中,欢迎支持!顺便暗戳戳求个repo  φ(>ω<*) 

================================================

7、

    维克托的实力是毋庸置疑的,在女鬼小姐的注意力完全被勇利吸引住了之后,维克托无声无息里从黑暗中闪出。一切都同计划中的一样,事件在一个午夜被悄无声息地解决。

    勇利先和当地警方完善后,发布了早已经协商好的对外说辞,再将整理好的事件过程汇报给一直在等待消息的上级。等他折腾完这一切去找维克托的时候,俊美的男人拎着一瓶威士忌坐在天台边上自斟自饮。似乎他在哀悼,哀悼人的生命是那么脆弱,甚至廉价。一个逝去的女子不会给这个灯红酒绿的世界带来阴影,这个冷漠的世界也不会因为一个生命的逝去而停止转动。

    在喧闹的城市里,那一抹背影撞进他勇利的眼睛,一刹那,他被称之为孤独的感情填满了心房。

    像所有被称作强者的人一样,维克托站在高处,如此寒冷,但他也会心疼,也会感慨。和那个动不动就对粉丝放杀必死,或演技满分的外界形象不一样,此时的维克托才是他最真实的样子。

    “勇利,你来了。喝一杯吗?”发现了勇利的存在,男人举着酒杯笑着邀请。

    “我不怎么喝酒。”勇利嘴上说着拒绝的话,手里却还是接过酒杯,顺势坐在维克托旁边。从楼顶望下去,看到的正好是女鬼小姐生前工作的会所。

    维克托撑着下巴,看着底下灯红酒绿的世界,彩色的霓虹光一道道打在他的脸上,维克托的嘴角蹙着一抹享受的微笑,完美的侧脸依旧如他平时在杂志封面上的那样,勇利却看到了他的眼睛,如同一滩深不见底的水,表面上流光浮动,深处毫无波澜,显然没什么能打动他。

    勇利看着手里琥珀色的酒液,认真确认了一下喝下去的后果,然后开始一杯一杯自斟自饮。

 

8、

    “虽然一早就知道勇利喝醉了之后是什么样子,但是当时真的吓到了,”维克托看着现在自己手里的酒杯,里面的酒液包裹着冰块,显得格外好看,“他差点把我剩下的威士忌全喝完了,然后就开始在寒风冽冽的天台上拉着我跳起了舞。”

    “‘著名芭蕾舞演员胜生勇利在天台与影帝脱衣共舞’,是我写的话,第二天的新闻标题应该是这样的,”克里斯一脸玩味,“没有被拍到真是可惜了,上次记者还特地拍下我的近脸照,就是为了证明我的实际年龄和对外公布年龄不符。”

    维克托同情地一笑,他现在可不在意什么被人拍到不拍到的。

    “后来我才知道,小猪猪那天居然是为了安慰我才喝得烂醉,还发起了酒疯,”今晚第一次,维克托的笑容带着浓浓的暖意,“我当时还以为他记得我们第一次见面的样子,最后发现其实他全忘了,弄得我还失落了好一阵子。”

    “你是不是要把终极谜团的答案说出来了?”

    “还没到呢。”维克托习惯了给人惊喜。

    “所以,你对他的印象加深之后的感觉呢?”套不出话的克里斯只好回归正题。

    “勇利和我不一样,”维克托轻轻摇着头,“他身上有我没有的东西。”

 

9、

    “维克托其实很寂寞吧,像很多灵体一样,”勇利的眸子黯淡了一些,似乎是在替维克托难受,“用普通人熟知的身份,去掩饰自己的真实能力,只是因为不被人理解。”

    “嗯……”季光虹把自己往座椅靠背里埋了埋——他较小的身躯让他不难这么做,脸上也露出丝丝落寞,“但是胜生先生的经历好像不太一样吧。”

    “的确,”勇利点点头,“说起来我也觉得我很幸运,我的家庭曾经受到过冤魂的骚扰,替我们家解决这件事的是局里的一个前辈,住在我家旁边,是不错的邻居。那个时候我还没出生,我的父母就已经知道有灵体的存在了,所以在我出生之后,那位前辈就作为我的老师一直在教导我了,包括成为芭蕾舞演员。”

    “真是好呢。”季光虹的眼睛里透露着微不可查的羡慕。

    家庭原因使然,即使勇利在出生后和别的孩子不一样,却丝毫没有缺少来自家庭的温暖。虽然个性腼腆低调,但还是在家乡的小镇上,交到了两个不错的青梅竹马——虽然之后青梅竹马们在一起了,还生了三个可爱的孩子,而他还是单身了一段时间。作为灵体来说,勇利是幸运的,他甚至从一出生就开始接受另一位灵体美奈子老师的教导,也看到了灵体和普通人之间融洽相处的样子,这让他没有完全忽视身边那些真实存在的事物和情感,也没有形成过分极端的性格。

    “嗯……接下来一点,维克托先生哪里吸引了你?”

 

10、

    “勇利哪里吸引了我?这种直击最终惊喜的问题,可真是不招人喜欢。”维克托撇撇嘴,摊开手,“我已经说了,勇利身上有我没有的东西。”

    “所以那是什么,”对于同事兼酒友偶尔的小孩子气,克里斯已经习惯了,“你现在说出来,我也会觉得惊喜的。”

    “其实那天你也在场的,我记得你还拍了照。”维克托露出一副“你猜”的表情。

    “你这么说我还真想起来了,是在酒吧街区的那一次吧。”

 

11、

    如果让勇利自己来选择的话,他绝对会拒绝别人提起那天的事情。

    那是勇利成为维克托搭档前的故事。酒吧街出现了一个四处拉人喝鬼酒的醉鬼,天天蹲在小巷子里喝得烂醉,自己迷路就算了,还折腾陪他喝过酒的人,没事来个鬼打墙。一时间酒吧街人心惶惶,都市怪谈一类的传说又开始在年轻人之间传开。被派去处理这件事的就是勇利。

    一开始勇利还在烦恼自己应该用什么方式解决这件事,然而在他见到那位醉鬼先生之后,他完全放松下来了——他简直看到了一个,和他的父亲喝醉了以后一模一样的醉鬼。

    面对这种醉鬼,勇利的选择不多,要么陪他醉,要么陪他玩。陪他玩,很可能会出现鬼打墙之类的麻烦事情,既然这样,那就陪他醉吧。

    于是胜生勇利端着酒杯,陪那位先生喝起了鬼酒。

    那天维克托和克里斯正喝完一杯出来,走到一个小巷子前,两个高级灵体听到巷子里传来的爆笑声,一个是人的,而另一个明显是鬼的。

    没有预料到会有人走到这条小巷,勇利并没有太多地克制自己,脑海中更多的概念是陪这位醉鬼先生喝高兴了,然后再把他哄到他该去的地方去。喝醉之后的一人一鬼开启天花乱坠模式,拉着手跳大神,举着酒杯称兄道弟。

    “你也记得那天吧,勇利居然为了任务,真的和一个鬼喝鬼酒,还把自己喝得烂醉如泥。”

维克托说起那天的事,兴奋得像是个去参加孩子运动会的家长。那天勇利喝得非常嗨了,鬼酒对于灵体的作用就如同猫薄荷对于猫。勇利连人和鬼都快有点分不清了。那两个站在一旁的大男人——甚至其中一个还是他的偶像,都没能让他收敛一点。

高难度地转圈圈转了老半天,勇利才注意到站在巷子口懵着的两个男人,转头热情地说:“维克托,克里斯,你们也来吧!”说着把两个大男人拉进了小巷子。醉鬼先生看起来生前是专业的,毫不逊色地和芭蕾舞演员一起做着各种高难度的动作。在特调局干了那么多年的两个人什么奇葩的情景没见过,但还是忍不住在心里吐槽,特调局里能和醉鬼共舞的,除了勇利之外也没谁了。

“站在一旁多没意思啊,一起来呗!”跳嗨了的一人一鬼踮着漂亮的小舞步,把站在一旁围观的维克托和克里斯拉到了本不存在的“舞池”里。多亏克里斯没忘记顺手在巷子口加一道屏障,否则在深巷中舞动的三人,一定会被为数不多路过这条小巷的人们当成神经病。

    “我记得勇利那天的确说出了‘来当我的搭档吧’这样的话,不过你居然一直记得而且还答应了,”克里斯露出惊讶的表情,“这还真是让我很惊讶。”

    “这就是勇利最吸引我的地方吧,”回忆起这些,在彩灯照射下的男人表情格外温和,“他有我所没有的东西,姑且称之为‘爱’吧。”

    克里斯理解地点了点头。他与维克托共事多年,特调局的ace从不缺乏杀伐果断的一面,但很少有人感受过他真正发自内心的柔情似水。    

                                                                                                      【tbc】

评论

热度(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