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只生产he·杏

杜子美妈妈,您的诗文是我前进的方向QAQ

国家一级社恐单口相声表演艺术家

停止接稿。

特殊时期不补档不私发。

【维勇/短篇】审核编号520(上)

参的本子《love&life》的文稿,解禁发布

一次性发有点长,分段发。现代灵异设定,雷者慎入

ps:本子通贩中,欢迎支持!

================================================

1.

    “胜生先生不用紧张,这只是一个关于你们申请必走的流程而已。”娃娃脸的调查员递上一杯热茶,勇利笑着接过,双手捧着茶杯,其实他觉得这位调查员似乎比他还要紧张。

    季光虹坐在胜生勇利对面的椅子上,拿起放在办公桌上的文件夹准备开始记录:“首先是第一个问题,两位是什么时候认识的?”

    “是上面安排搭档的。”勇利言简意赅。其实他不是很理解为什么要问得那么细致。

    “胜生先生对对方的初印象如何呢?”调查员继续问。

    “额……还不错?”

 

2.

    胜生勇利原本是没有想过能和自己的偶像,特调局的王牌维克托·尼基福罗夫搭档的,所以当上面的调令下来的时候,他甚至怀疑自己在做梦。连续5年日常任务评级为A的精英探员,怀着这样的心情,他端正笔直地坐在沙发上,任由银发的男人打量自己。

    “勇利,”维克托看着自己的新搭档一副诚惶诚恐的样子,心里既无语又好笑,但脸上还是挂着自己标准的笑容,“作为搭档我想我们应该先互相了解一下。”

    常年无意识释放荷尔蒙的维克托先生并没有注意到,自己身体前倾单手托着下巴微笑的样子对那个黑发男孩会产生什么冲击。胜生勇利甚至紧张地有些手舞足蹈地问:“那……维克托喜欢吃什么?”

    “我还以为勇利会问我喜欢怎样的女性这类的问题,”看着胜生勇利紧张的样子维克托觉得他分外好玩,于是开始像逗小猫一样逗弄他起来,“一开始就问这种问题,我是不是可以理解成勇利对食物比较感兴趣?”说着还打量了一下勇利腰上明显的游泳圈。

    勇利局促地拉了拉衣服,欲盖弥彰的动作看得维克托更是想调戏他:“那勇利喜欢吃什么呢?作为搭档我还是要了解一下的。”

    “喜欢的食物的话……猪扒盖饭吧……”勇利红着脸回答道。

    “猪扒盖饭?日本料理的一种吗?”维克托对这种自己还未见过的食物表示好奇。

    “是我家乡的特产哦,”提到自己的故乡,勇利似乎放松了一些,语气中甚至带上了点小骄傲,“长谷津的特色美食之一哦!”

    在一段描述无果之后,勇利深感只有让实体摆在维克托面前才可以让他体会到猪扒盖饭的美妙,于是他在简陋的厨房里用仅剩的材料迅速做出了一碗猪扒盖饭。尝尽美味的男人对这碗充满家常的食物进行评价时,那句“这是神的食物吗”让勇利几乎想到楼下去跑圈。

 

3.

    “贤惠大概是我对他的初印象了。”男人冰蓝色的眼睛带着幸福的笑意,仰头饮尽杯中的酒液,冰块在杯中叮哐作响。

    “这对一个男性来说可不是什么好的形容词,”酒保低头在问题下方的空位上准备写上“贤惠”二字,犹豫了一下,还是改成了“能干”,“我记得当时是你自己要求要和那个孩子成为搭档的,做饭好吃大概不能成为你选择他的原因吧。”

    “这似乎不在问卷的调查范围之内?”维克托瞟了一眼吧台上的那张纸,似乎对这个问题表现出不满,“别忘了,克里斯,我也帮你做过审核哦,问卷的内容我是知道一二的。”

     克里斯笑笑,心里吐槽你这记性还会记得这种问卷的内容?但他知道维克托的表情在告诉他,他并不拒绝回答他的小八卦:“我很好奇。”

    “我想你在得知答案后会拒绝继续按照问卷上的程序走的,不妨先完成公事,我不介意作为朋友与你聊这个话题。”维克托露出一个狡猾的微笑。

    “败给你了,”克里斯无奈地笑了笑,“下一个问题,深入了解之后,你觉得勇利是个怎样的人呢?”

    “是一只可爱的小猪猪哦,”维克托似乎是被这个问题勾起了很多美好的回忆,笑得一脸幸福,“跟你讲小猪猪的事情我可以讲很多哦。”

    小猪猪?还真是可爱的昵称。克里斯无奈地看着这个浑身冒着粉红色气泡的男人,认命地拿起笔继续记录。

 

4.

    大概是性格看起来温和的缘故,勇利总是会被派到一些奇奇怪怪的活,比如酒吧街区出现了玩sm致死的冤魂死鬼,到处骚扰活人跟他玩还差点玩死人一类的,不仅解决起来是十分需要能力的任务,而且还总会让人心里别扭。

    维克托的工作比勇利的更加极端,他简直是处理危险事故的一块砖,哪需要往哪搬,墓园乱葬岗一类的地方都去住过。让人稍感安慰一点的是这位特殊事件调查局的ace相当讲究,即便是如此苛刻的条件,他也总能争取到更好的待遇。

    “我记得那是第一次接搭档任务,于我和勇利都是,”下意识摩挲了一下手指上的戒指,维克托回忆起那天的事情,“任务的对象是一个惨死的妓女——其实死得比她惨的人多得是,结果那位女士的怨念黑压压的一片,半个月要了好几条人命。”

    “冤死的?还是妓女?”克里斯露出一副很有意思的表情。

    “是的,还是爬上了客人的床,客人家的正主发现了之后把她拖到巷子里找人轮死了。”维克托的声音微微压低,在嘈杂的酒吧里只有他和克里斯两个人听得见。话语中带着聊胜于无的惋惜。

    “按照因果的定律,她的怨念应该不会那么‘旺盛’。”

    “她本人对飞上枝头变凤凰的执念太强烈了,好不容易希望快达成还死于非命,执念化成怨念,对等的,这也是因果定律。”维克托叹了口气。

    “你居然记得那么清楚,很少有让你能记得住的人物啊。”克里斯惊讶了。

    “因为那位女士十分之挑剔,”维克托似乎是想到了什么令人厌恶的事,脸上的表情变得似笑非笑,“她钟爱于黑头发黄皮肤的男性。”

    “哦……”克里斯适时露出了一个十分尴尬的表情。

    

5、

    为了不伤害到周围的普通人,维克托和勇利决定引她出来。而能承担起这项艰巨任务的只有勇利。

    “当时我还在担心第一次做这种事的勇利会不会搞砸,或者把自己搭进去,”维克托回想起自己当时的心态,还是忍不住嘲笑了一把过去的自己,“结果是我差点被勇利吓到忘记自己该干什么了。”

    话这么说虽然有些夸张,但胜生勇利那天的表现,使得维克托自己都惊讶。这也是为什么他能将这件事情放在心里如此之久。

    穿上紧身衣,把刘海撩起来的胜生勇利,一开始并没有性感到可以吸引住那位女士。毕竟面对久经沙场的人,就算外表包装得再性感,勇利骨子里透露出来的青涩还是会被人一眼看穿。

    “勇利,差不多到时间了。”维克托的声音从耳麦里传来,此时此刻他正埋伏在另一个角落。

    胜生勇利站起来,脱掉了外套,最后再确认了一下自己的着装。

    “男性,成年男性的魅力啊……”勇利望着镜子里的自己,虽然撩起刘海摘下眼镜,平日里鲜少露出来的眉毛,看起来意外地带着英气。但是如何展露男性的性感,还要能吸引到一个风尘女子的方法,这让他怎么能一下子就掌握到呢,毕竟他可是连恋爱的经验都没有啊。

    “勇利,努力变得eros一点啊,”维克托从另一边的监控里看到了勇利这边的一切,多少也有些头疼。

   eros……厄洛斯……勇利念叨着这个饶舌的希腊单词,他想起了关于这个神明的传说。

    美丽的爱神,带着性与爱飞来的神明。他不必拥有男人雄壮的身姿,性感的嗓音,爱神的箭决定了爱情由哪里产生,性从哪里开始,因为爱之箭产生的冲动不会为了任何人失效。他应该成为的是爱神,应该由他决定爱情,掌控那种让人失控的情绪。

    “勇利,不能再耽误时间了哦。”维克托明显变得认真的语调把勇利拉了回来。

    “已经可以了,维克托。”勇利对着镜子露出一抹笑,那一笑让远在监控另一端的维克托微不可查地挑了挑眉。

    抬腿,落脚,与平时无异的姿势,在此刻的勇利身上却带着不一样的感觉,举手投足之间什么都没变,但又好像什么都变了。在黑暗中行走的,是对于任何一个男人女人致命的诱惑,无论是肉体上的还是精神上的。此刻,爱神的箭被勇利握在手里。

 

6、

    “我也不知道自己当时在想什么,只是觉得,如果没有办法好好完成这次任务,可能上面就会质疑我和维克托的搭档了吧,”提起那一晚自己突然变得荷尔蒙爆棚的事,勇利的耳尖都变得红红的,“既然没有办法拥有男人的性感,那就剑走偏锋一点吧。”

    事实证明,勇利的选择是对的。略显中性的气场配上勇利被精心修饰过的脸庞,效果还是很不错的。他所能迷倒的不只是男性,还有满足过各种男人的女人。

    “胜生先生的选择真是有些冒险呢,不过用这种方式去刺激那位女士现身,看来还是挺成功的,”季光虹抱着题板认真仔细地为勇利记录,脸上泛着小激动的红晕,眼睛还时不时地瞄向自己的手机,手指微微动了动,最后还是忍住拿手机发八卦的冲动,“但是您还没说,让您感觉到维克托和您想象中不一样的事情是什么呢。”

    “这个啊,就是那天晚上之后发生的事情了。”

                                                                                                        【tbc】

评论(1)

热度(5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