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只生产he·杏

杜子美妈妈,您的诗文是我前进的方向QAQ

国家一级社恐单口相声表演艺术家

停止接稿。

特殊时期不补档不私发。

【李杜/星际架空】安史之乱不起来(4)

星际架空向,花式改编安史之乱,乱七八糟揉乱史实,文风飘忽哈哈哈

性感剑仙,在线怼人

糖糖糖糖,没有刀!

=============================================


15.

    大唐星域的百姓觉得这今年真的是瓜多。这个鲜瓜还没来得及分享,那个瓜就从天而降。

    李白从被弹劾到被解职,前后不到一周的时间。连他身边的亲信杜甫,也被几下撸下来,看样子算是没什么翻身的机会了。

    不过现在可没有人有心情吃瓜。

 

16.

    李白被解职的大半年之后,安禄山将军造反了。

    “卧槽李白将军前脚才被解职啊!”百姓们鬼哭狼嚎之中怀念起李白将军,并且开始坚信大半年前的李白事件,是安禄山搞的鬼,肯定就是为了他现在这个不可告人的打算。

    对此安禄山将军表示,你说呗,反正是不是我干的都像是我干的。

    然后安禄山就从西线一路打到了南线。郭子仪带兵,联合东线和南线两路的兵力,形成夹击之势,打断了安禄山顺风顺水的谋反。北线的将士则是守在帝都星的旁边,保卫首都的安全,顺便三面环住安禄山。

    但是安禄山的兵力也不是闹着玩的,在如此多年的积累中,安禄山的军备力量如李白所料,已经占了大唐星域总军备力量的一半。如果不是半年前李隆基的突然发难,估计连如今这一点微妙的平衡都没有。

    两军交战,在这个高杀伤力的热兵器时代,早已不是狭路相逢勇者胜,而是实实在在地看装备,看火力,看指挥官的智慧。这一点经验丰富的安禄山算是压了郭子仪一头。但是郭子仪也不是吃素的,安禄山背靠外星域,但郭子仪背靠大唐星域最富饶的东岸和南岸。

    郭子仪仗着李隆基的默认,把兵线排布到了帝都星——大唐星域最中心的位置以西。郭安两人隔着一片小小的星空两军对垒,任何一点小小的刺激,都会使句式发生大逆转。

 

17.

    安禄山坐在指挥舰的驾驶舱里,焦虑地等待着外星域将领的回信。

    当初密谋造反,本来还需要至少两年的时间慢慢积蓄实力才有百分之百的把握才能成功,没想到半年前李隆基突然对军备方面上了心,各项管控都加紧了。

    百姓都知道这件事伴随着李白的下台,但是在李白下台之后,李隆基非但没有放松下来,反而像是一直在家里被蛰了一口的狮子,回头看向了自己的领地。

    安禄山那几年囤积的军需军备实在太强大,原本他仗着长期战乱,四面楚歌,再加上小心翼翼的藏匿,以为皇室不会对他的意图察觉得太快。没想到半路上出了意外,李隆基好几次都要摸到了他的家底,他只能奋起一搏。

    代价就是,原本十拿九稳的谋反,成功率瞬间降低。

    一船的士兵看着他现在这个样子,大气都不敢出。郭子仪背靠自家星域,敢耗,但是他耗不起。西北星域本就不是什么富饶的地方,要是郭子仪和他打持久战,他还真的未必有胜算。

    就在他还在盘算怎样才能拉倒外援的时候,指挥舰被重物集中,剧烈震动起来。坐在位子上思考问题的安禄山猝不及防被震倒在地。股不得狼狈,安禄山爬起来趴在指挥台上就对着麦克风大吼:

    “怎么回事!郭子仪动手了!”

    “不知道啊将军!”麦克风里传来慌乱的声音,一名官兵汇报,“按照坐标,应该不是郭子仪那边打来的!”

    “那到底又是哪里来的兵!”安禄山头都要炸了。


评论(2)

热度(445)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