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只生产he·杏

杜子美妈妈,您的诗文是我前进的方向QAQ

国家一级社恐单口相声表演艺术家

停止接稿。

特殊时期不补档不私发。

【李杜/星际架空】安史之乱不起来(3)

星际架空向,花式改编安史之乱,乱七八糟揉乱史实,文风飘忽哈哈哈

性感剑仙,在线怼人

糖糖糖糖,没有刀!

=============================================

9.

    李隆基到达军营的时候,看到的就是清一色的当兵汉子夹道迎接他的场面。

    “跟安将军的迎接排场完全不一样啊……”李隆基身边的侍从嘟囔。

    李隆基想起安禄山迎接自己的那两排女兵,再看看自己面前一帮铁血真汉子,那感觉简直了。

    王维笑而不语。

    当着保家卫国的将士们们的面,李隆基也不好表现出有什么尴尬之类的,只好跟着表现出一种昂扬的气魄,就跟刚上体育课的小学生一样。

    然后到了接待室,看着自己面前清汤寡水的一桌菜,还有端着浓茶充酒的李白,李隆基的脸还是没忍住黑了。

    “李爱卿这是……”李隆基的脑袋上有一个十字在跳动。

    李白其实并不地享受端起茶杯,喝了一大口对李隆基说:“陛下见谅,军队禁酒,咱们就只能以茶代酒了。”

    “那还真是辛苦李爱卿了啊……”李隆基脑袋上的十字路口又多了一个。

    “那可不是,”李白认真地说,“我还指望着打完这一仗回去跟陛下讨好酒喝呢。”

    李隆基在心里把自己一宫的酒全砸了。

 

10.

    不过李隆基还是觉得,李白要来要去也只是要点酒而已,跟某些要军费要军备差点要他老婆的人比,简直不能再可爱。

 

11.

    然后李白就在这次的视察里被发现虚报军费支出,李隆基当场大怒。

 

12.

    安禄山睁开眼看着手下汇报:“你说李白在军费里虚报了百分之三十?”

    “千真万确,这是从东线军那里截获的第一手情报。”手下说。

    安禄山看着他近乎谄媚的表情,不屑地笑了笑,然后突然暴起,一脚揣在那人肩膀上把人踹翻在地:“你觉得李白的情报有那么好截获?还不快去查清楚一点!”

    “真的不是属下邀功啊将军!”那人爬起来重新跪在安禄山这个土皇帝脚边,“这是属下在这次视察团里的现任亲眼看到的,绝对不会错的!”

    “你怎么知道是虚报了百分之三十!这么多,李白不要命啊!”

    “是王内阁说的!”手下的人连忙掏出录音芯片,“王内阁当时就暴怒了,说是明天要在内阁会议上参李白一本!陛下也是当场就掀了桌子!”

    “哦?”听到李白即将倒霉,安禄山饶有兴致地挑挑眉,“那么说,李白要被那些文官针对了?”

    “是的!”手下看着安禄山的表情缓和不少,险些磕头谢恩。

    安禄山突然笑了,很开心的那种。

    “文官不愧是文官,前几天还在和你喝酒赋诗,转手就能弹劾你,或者直接把你拉下马。”

    “那我就等着看看,看看李白跟那帮文官过起招来会是怎么样的。”

 

13.

    陛下视察的第二天,李白将军被弹劾了!

    全大唐星域都震惊了。

    自从五年前李白回归军队之后,这是第一次有这么大的新闻搞出来。

    最震惊的还是杜甫,东线驻军的军费都是经他手里过的,他怎么不知道多出了那么多!

    而且整个东线除了他,有能力接触到军费报告的只有李白……只有李白……

    想到这里杜甫抑制不住地看向李白的方向,就看到那人的嘴角带着自己看不懂的笑。

    杜甫忽然背后发凉,一种难以言喻的酸楚涌上心头。

 

14.

    然后,不到一周内,李白将军就被解职了,东线守军,暂时由南线守军的将军郭子仪顺带看管。

 

15.

    李白被解职,作为贴身后勤官的杜甫也同样遭了秧。李白是被直接带走,杜甫则被关在了自己东线的牢房里——最高级的那种。

    平日里杜甫待人和善,对东线的士兵也算照顾,所以看守他的士兵们也没有让他吃什么苦。但是李白出了这么一档子事儿,让人心情不复杂是不可能的。

    杜甫可以说是所有人里面最不好受的那一个,与大奖,他感觉自己对不起家国百姓,于小讲,他想不通李白为什么这么做。

    杜甫自认为以他的阅历和能力,是想不通这一切的。但是事关李白,杜甫还是忍不住去想。

    曾经那人一身军装站在自己面前,插着兜问自己要不要跟他去军营的时候,杜甫记得李白当时的样子。

    白色的军装笔挺,黑色手套包裹着修长的手指,站在阳光下,背着光,向他伸出手。而杜甫,看着自己的偶像站在自己面前,伸出手带着自信而放松的笑容,情不自禁地伸出了手搭在李白的手上。李白的温度透过手套传到杜甫手上,温暖得让杜甫想哭。

    那一幕,是这几年来一直支撑杜甫在军营里待下去的动力。而现在,杜甫的心虽然坠入了冰窖,但还不切实际地想念那人的温度。

    就在杜甫陷入自己的回忆时,牢房的门被打开了。

【tbc】

评论(3)

热度(487)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