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只生产he·杏

杜子美妈妈,您的诗文是我前进的方向QAQ

国家一级社恐单口相声表演艺术家

停止接稿。

特殊时期不补档不私发。

【李杜/沙雕】月刊少女李太白[fin.]

纯糖!

月刊少女paro

漫画家白×助手甫

内含王孟/小李杜

=============================================

1. 关于告白这件事

“李白学长,我是你的粉丝!”

杜子美喊完这句话就后悔了……明明自己是想告白的……

“啊?”李白看着矮自己一个头的学弟,“居然被你发现了吗?观察力很厉害啊?”

“欸?”被莫名其妙夸了的杜子美开心并惊讶着。

李白掏出色纸,淡定签名,然后递给了杜甫。

杜甫一脸懵逼接过。

 

2. 关于成为助手这件事

“反正你也知道了,那我就直说有事相求了。”李白说。

被带到李白公寓的杜甫:exm?虽然激动并紧张着。

“这边的网点已经编号好了,按照指示贴就好了。”

“好的前辈~”

“提示写在空白处了,应该不会很难。”

“明白了前辈~”

“有什么不懂的直接问我就好。”

“没问题的前辈!”

于是杜子美开始愉快地贴起了网点。

 

3. 关于爱豆是少年漫画家这档子事儿

“前辈再见~”抱着色纸签名的杜子美微笑。

“嗯,今天幸苦你了。”

走在回寝室的路上的杜子美还沉浸在去了偶像家里的幸福中。

“李白前辈的签名啊,”杜甫心满意足地观察着,“青……青莲……居士……”

等等……

青莲居士?

青莲居士!

卧槽青莲居士!!!

新晋助理杜子美疯了一般跑会寝室翻开了最新一期的月刊漫画《将进酒》。

 

4. 关于为什么被选中成为助手的这件事

接受了爱豆就是自己最喜欢的漫画家这件事的杜子美今天也在愉快地贴着网点。

然后意识到了一个问题。

“前辈为什么会选中我做你的助手啊?”杜甫问。

“啊?这个啊?”正在画线稿的李白停下手里的事情想了想,“因为其他的几位助手干细活都挺糟糕的吧,感觉你和心细应该很适合干这种事情。”

“啊……是这样吗……”

今天的杜子美也被开心地发卡了呢(笑)。

 

5. 关于其他的助手这些事

“今天帮忙画背景的助手会过来。”李白对刚进门的杜甫说。

“这样啊。”杜甫有点小失落。

半小时之后,助手推门进来了:“前辈我到了……我的妈杜子美学长!”

杜·优等生·甫在被小一级的学弟认出来之后,被学弟闪闪发亮的表情亮瞎了。

气氛一度尴尬。

“他是帮忙画建筑物的杜牧,”李白出来打圆场,“擅长画古代建筑。”

“我是大一的杜牧之,学长你好呀,”杜牧跟杜甫打招呼,“学长发表在校刊上的文真的好棒!我和我的室友都是你的粉丝!从听您的开学讲话就开始粉上您啦!”

然后粉丝杜牧就和好脾气的杜甫愉快地聊了起来。

一边安静画线稿的李白莫名不爽起来……

 

6. 关于后辈的室友那件事

“啊……”杜牧之叹气。

几周下来已经混熟了的杜甫:“怎么了……”

“室友最近不知道经历了什么,只要我坐在他旁边他就开始疯狂吟诗……”

“吟诗……?”杜甫开始自动脑补拿着酒被吟诗の李·他的爱豆·白。

“怎么感觉……有点不对……”杜·摸到了真相的尾巴·甫嘟囔着。

“无言独上西楼什么之类的……听着就替他难过啊……”杜牧说着。

李白默默给线稿填上台词。

一个月后。

“无言独上西楼……女主角的内心os怎么这么耳熟啊……”看着最新月刊的杜甫想。

 

7. 关于编辑大大这件事

“今天编辑要来!”李白超认真地看着杜甫说。

“欸?”

“今天!一定要!好好表现!”李·难得有元气的少年·白说道。

杜甫装着满腔心酸开始帮李白收拾房间。

门铃响了。

“青莲啊,我来拿这个月的原稿,”温和大叔孟浩然看到了杜甫,“哦?这位是新助手吗?”

被点名的杜甫:“孟先生您好,我是杜甫。”

“啊不用这么拘谨。”孟浩然温和地微笑。

“这是这个月的原稿,”李白带着布林布林的目光乖乖交了稿。

“啊,真是幸苦你了。”

 

8. 关于前任编辑大大这件事

“孟先生真的很有才啊。”听完孟浩然给李白的建议之后,杜甫感叹。

“是的啊~”李·一脸幸福白·说到,“跟前任编辑比,简直就是天使!”

“前任编辑?”杜甫疑惑。

“啊……”李白瞬间变为冷漠脸,“那个家伙啊……”

“青莲啊,线条太粗糙了,细化吧。”

“青莲啊,画风太放肆了收敛一点吧。”

“青莲啊,剧情逻辑不行啊打回去重写吧。”

以上是前任编辑王·其实一点都不佛系·维的原话。

杜甫:怎么那么像《将进酒》里的一个boss……

 

9. 关于编辑们的故事

“啊切!”王维打了个喷嚏。

“还好吧摩诘?”孟浩然递给王维一张纸巾,“今天打了好几次喷嚏了。”

“啊没关系,”王维接过纸巾,“还是让你担心了啊。”

 

10. 关于开始赶稿了这件事

月底了。

李·强迫症疯狂改剧情·白必须开始赶稿了。

“妈耶……”李白开始疯狂地画了起来。

“有什么我能帮忙的吗?”杜甫问。

“嗯嗯没事子美还是贴网点去吧。”

早晨,李太白在赶稿。

中午,李太白在赶稿。

晚上,李太白在赶稿。

杜甫看了看低头赶稿的某人,出门买了一趟菜,然后做起了夜宵。

 

11. 关于睡在爱豆家这件事

“差不多了吗?”杜甫问。

李白揉揉脖子,吃了一大口夜宵口齿不清:“还有一些,今晚要赶完。”

“这样啊……”杜甫给李白倒了一杯水。

看了一眼钟,李白说:“今天已经很晚了啊,你要不就留宿吧。”

被要求留宿的杜子美:“好的没问题!今晚就叨饶了!”

吃完宵夜,杜甫坐在工作台前看着李白疯狂画稿。

然后,撑不住趴在桌上睡着了。

“子美啊,这里……”李白抬头,看到了睡熟了的杜甫,收了声。

“会着凉的啊,这个笨蛋,”李白起身,拿起外套披在了杜甫身上,看着那个毛茸茸的头顶,忍不住伸手揉了揉,“不让人省心的小家伙。”

还真是可爱啊。李白想。

 

12. 关于爱豆生病了这件事

按时交稿的代价,就是熬夜几天的李太白,成功被流感打败了。

“啊……太白兄要好好照顾自己啊……”杜甫给李白换了一条湿毛巾,敷在李白头上。

“万幸稿子还是交上了……”李白睡得迷迷糊糊,把自己裹了起来。

 

13. 关于发现爱豆画自己这件事

杜甫帮睡熟的李白掖好被子,离开卧室去了工作台前面。

“啊……乱七八糟的啊……”

杜·自带人妻属性·甫开始动手收拾爱豆的工作台。

然后一张纸掉了出来。

杜甫弯腰捡起来,看到了上面画的东西。

自己的睡颜。

 

14. 关于失恋这件事

    看着那张纸,杜甫感觉自己的心脏真的跳得很快。

房门突然开了,李白穿着睡衣站在房门口,看到了杜甫手上的东西。

“啊,你拿着我的练手草稿干啥呢?”李白笑了笑说。

 

15. 关于弄丢了自己助手这件事

“啊……不小心掉出来了……”杜甫笑了笑,把手里的东西放了回去。

“啊……这样啊……”李白感觉有点不对劲。

“太白兄看起来好多了,这样的话我就不打扰了。”杜甫拿起自己的东西,走了出去。

“等……”还没等李白说完,让人看不清表情的杜甫已经关上门走了。

“我的天啊,”李白靠在门框上,捂住了额头,“我是烧傻了吗说出这种话……”

 

16. 关于我的助手喜欢我这件事

然后,李白就收到了杜甫发的请假短信。

大意就是最近有些忙,什么时候需要他帮忙贴网点的时候再叫他吧。

“杜甫前辈不来了吗?”杜牧有点小失落。

李白烦躁地挠了挠头:“还真是,不知道哪里惹到他了啊。”

“啊,李白前辈是不是总是给杜甫前辈发卡,伤到了他的心啊?”杜牧说。

“哈?发卡?”

“杜甫前辈明显是喜欢李白前辈的吧,要不然怎么会答应帮你白干那么久的活啊。”

“哈?杜甫喜欢我?!”恋爱白痴李白受到了暴击。

 

17. 关于追回我的助手这件事

“……全世界好想只有太白前辈不知道这个事情吧……”

杜牧的话回响在李白耳边。

然后在杜甫翘班的第5天,李白到杜甫的教师门口堵人去了。

“李白……学长……”被堵的杜甫一脸懵逼。

“今晚来我家!我有事跟你说!”李白用了有史以来最严肃的语气对杜甫说。

然后周围女生的目光已经全部投过来了。

“可是……我今晚有事……”杜甫被周围的目光看得不自在,挣扎着想拒绝。

“不行,”李白猛地伸手,把杜甫锁在墙壁和他之间,“今晚我最重要,其他邀约都推掉。”

校园网的热搜,今晚大概会爆掉吧。

 

18. 关于粉丝变为男朋友走上人生巅峰的那件事

“所以,学长要跟我说什么?”杜甫坐在李白对面,无奈地说。

“子美,”李白认真地看着杜甫,“我想让你以后,一直在我身边……”

“漫画网点我会继续帮忙贴的啦……”杜甫一脸疲惫地打断李白。

“不是这个问题……”李白扶额。

“那……还有什么别的问题吗?”杜甫苦笑着说。

“就是,子美,我想让你做我的女主角!”

“……哈?”杜·绝对是男性·子美一脸懵逼。

“啊不是……”李·平时口若悬河·白这个时候哽住了,“是让你……做我生命里的女主角啊……”

虽然不知道是怎么回是,杜甫还是懂了李白要说啥呢(笑)。

评论(16)

热度(1481)

  1. 共5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