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只生产he·杏

杜子美妈妈,您的诗文是我前进的方向QAQ

国家一级社恐单口相声表演艺术家

停止接稿。

特殊时期不补档不私发。

【多cp主李杜/现代abo】圈里人都知道我两是一对[fin.]

史密斯夫妇paro,双杀手

abo设定

==============================================

“第一个问题,两位在一起几年了?”

“七年。”

“八年……”

“……好吧八年。”

杜牧默默地在本子上写上了数字8,然后仔细观察坐在自己面前的这对俊男俊男。

“第二个问题,两位为自己的婚姻打几分?满分是十分。”

“八分。”

“八分。”

这是一个异口同声的答案。

斯文的omega默默地推了推自己的眼镜,alpha的手指交叉放在记得身前。

两人都在隐瞒着什么。这瞒不过作为心理医生的杜牧的眼睛。

这是Omega杜甫和alpha李白在相识的地十个年头。心理医生杜牧虽然并不相信七年之痒,但还是对这一对坚信自己只是七年之痒的夫夫无可奈何。

其实在他看来,互相隐瞒才是这一对爱人最大的问题。

 

“其实我觉得我们没必要去看心理医生,你觉得呢?”李白对着穿衣镜,费劲地折腾自己的领带。镜子中的杜甫背对着他。

杜甫穿戴好自己,带上了眼睛,决定还是帮李白一把,灵活地处理着已经打结的领带:“你最近不是挺忙的?没时间的话我们可以不用去了。”

“嗯……其实我更加在意你的想法……”李白想了想还是说。

“我听你的。”杜甫帮丈夫抚平了身上的衬衫,转身进了厨房。

 

“其实我个人认为,你们可以尝试着要个孩子。”杜牧说。

“但是我们的工作都太忙了,子美是杂志社的总编辑,而我一年到头也是全世界乱飞采风。”李白表达了自己的怀疑。

“我尊重太白的意见。”杜甫又推了推自己的眼镜,虽然它根本就没有歪。

 

“你说我怎么敢要孩子啊,”李白摇晃着酒杯,琥珀色的酒液在灯的照射下折射出晶莹的光,“我这种一天到晚不着家的,以后生了孩子就子美一个人带?”

“我以为你在意的不是带孩子的问题,而是不敢要,既然不是这样那就太好了,”孟浩然呵呵一笑,“你还是太年轻,过几年你就会急着当爸爸了。”

“这只是一方面,”李白咽下一口酒液,垂眸看着无名指上的戒指,睫毛打下一片阴影,“其实我感觉,子美也不想要,虽然不知道为什么。”

孟浩然笑笑,一口饮尽杯中的酒液,轻松地叹了口气:“哎,自从我退为二线之后就再也没有这些烦恼了。”

 

“自从我退居二线之后就再也没有这些烦恼了。”

杜子美无奈了,虽然他一开始就没有打算从王维口中得到任何的安慰,但是这样的话还是让他很扎心。

“我和浩然一直相处地很好,毕竟我也退居二线了,浩然也不会知道我以前干什么的,我也不会让孩子知道的。”王维的表情写着自信满满。

“我总觉得很对不起太白,”杜甫轻轻地叹了口气,“我已经25了,再过几年Omega的生育能力就没有那么强大了,我不知道该不该现在就退出这个圈子。”

“你如果想和李白好好过日子的话,现在退出虽然有点难,但也是最好的办法之一了。”王维意味深长地看着杜甫,“现在这里就有一个委托,你要不要考虑一下?”

 

贺知章是出版业界的元老,坐拥着出版界无数资源。为人亲和,不喜欢带仆从,凡事亲力亲为,是贺知章为人所称道的几点。

“有人委托你在下个星期的酒会上干掉贺知章,如果你能干完这一笔,得到的报酬不会少,足够你清理掉过去在这个圈子里的所有痕迹,”孟浩然给李白递出了一支记忆棒,“但是这次的委托并不简单,除了贺知章,还有他身边的许多保镖,据说还有你的同行。”

李白把玩着手中的银色数据棒,像是掂量着自己的未来,思考了一下,说:“如果是我的同行的话,这不算难。”

“你有这份自信自然是好事,但是我不建议你接这个委托,”孟浩然认真地看着李白,“贺知章多年以来一直没得罪过什么大人物,这一下突然说目标是他,我怀疑有诈。”

“管他有没有诈,”李白收起东西站起身准备离开,“反正是最后一单了,老子也不怕得罪人。走了。”

孟浩然坐在昏暗的光影中,看着李白离开的背影,无奈地耸耸肩。

 

夜晚。

杜甫嗅着枕边人身上的酒气,心中却平静如水。

只期望同枕异梦的日子能够过去。

 

酒会上觥筹交错,杜甫作为贺知章看重的后辈,自然是站在他的身边。一老一少和谐的对话,让杜甫在一众人面前显得高高在上。

李白端着淡黄色酒液的香槟,与前来攀谈的人一来一往,上来攀谈的人被他的才气或多或少的折服。李白的余光看到站在台上的杜甫,杜甫淡淡地瞥了一眼角落,李白会意,找了个借口脱身。杜甫环顾四周,没有发现有可疑的人,朝贺知章身边的保镖和管家张先生打了一个手势,也放下酒杯朝着角落走去。

李白一把搂住走过来的青年的腰,收紧手臂,低头吻住那双薄唇。杜甫顺从地打开牙关,纵容李白的动作。ao的信息素在小小的角落里交织,安抚着怀里的Omega。李白伸手扣住杜甫的后脑,侧过脸加深了这个吻,杜甫抓住了李白身前的衣料,alpha的体温隔着西服传到他的身上,让他忍不住向往李白的怀抱,往他的身上靠。

大概是理智还控制着身体李白放开了杜甫,按着杜甫后脑勺的手捧着他的脸,与他额头相抵。Omega被吻得嘴唇红艳,气息不稳,伸手握着李白捧着他的那双手上面,微微喘息。

两人离得极尽,李白身上的酒香熏得杜甫身上发软。只听见李白轻声说:

“过了今天就好了,过了今天我们就好好谈谈,好不好?嗯?”

轻轻上挑的尾音牵动了杜甫心头的那根弦,他也应了一声“嗯”。

 

酒会进行到一半,贺知章独自离场,到了休息室——毕竟对老人家来说,应酬还是很累的。

李白摸了摸藏在袖中的短刀,确定万事无误了之后,缓缓走到休息室的门口,叩响了休息室的门。

“谁呀?”

“贺老,张先生让我给您送杯茶水。”李白压低嗓音说。

“哦哦好,你等一下。”缓慢沉重的步伐从门后传来。李白袖中的短刀滑出,握在手中。

把手转动了,李白握紧了手中的短刀。

门打开了一道缝,白色的灯光让人看不清屋里。李白眯了眯眼。

房门全部被打开了。

短刀化作一道冷光,直直地向开门的人喉头冲过去。眼看刀锋只离一寸见血,李白耳边刮过一阵疾风,他下意识地弯腰躲闪,之间穿着西装裤的长腿猛地朝地下一砸,李白顺势往旁边一滚,躲过了着足以要人命的一腿。

待李白站起身准备迎接下一击的时候,却看到了自己无比熟悉,还带着震惊和难以置信的一张脸。

是杜甫,他的Omega。

 

是夜,李宅。

李白停好车,看到杜甫的车早已停在停车位上,再看看黑灯瞎火的自己家,面上虽然不显,但是心下苦笑。

钥匙打开自己家的门,李白一手就抓住了迎头劈下的长腿,肩膀狠狠地向前一顶,卸了这条腿的力道。杜甫显然是预料到李白的反应,腰腹发力,带动身体腾空,企图用听一条腿缠住李白的脖颈,却被alpha一把扣住了腰,狠狠摁倒在玄关的地板上。Alpha仗着自己绝对的力量优势,按住了自己的Omega。

杜甫被砸得头晕目眩,刚反应过来,准备反击,后颈却被alpha一口咬住,虎牙狠狠地刺破的腺体的皮肤,alpha的信息素疯狂渗入血液,让他身体彻底软了下来。

李白狠狠地咬在杜甫的后颈,像是野兽叼着自己的猎物,恶狠狠但是又口齿不清地说:“我什么瞒着我!”

“你……那你又为什么……瞒着我?”杜甫背对着李白,虽看不清表情,但互相连接着的ao却能感受到伴侣心中的伤心与难过。

和那不容忽视的庆幸。

 

狠狠地占有自己的Omega的alpha,抱着自己的合法妻子,从玄关,到沙发,最后到和主卧。杜甫感觉自己包容着李白的一切,他的凶狠,他的不理智,包容得最后小腹发涨,沉甸甸的装满了李白的东西。

次日清晨,醒来的Omega窝在alpha的怀里无声的哭泣,alpha抱着他,带着宠溺与疼爱。

 

“所以你们真的不打算说些什么吗?”李白抱着手臂,看着坐在自己面前的狐朋狗友。

杜甫扶着后腰坐在李白身旁,小口小口抿着杯子里的牛奶。

“其实也没什么好解释的,”王维笑着看着已经和好的ao夫夫,“杜牧其实也算是我们的人,然后贺老吗……嗯是圈里的老前辈。大家都知道你们俩不容易,所以来帮帮忙咯。提供信息的是杜牧的对象,叫李商隐。”

杜甫没兴趣听这些,继续和杯子中的牛奶较劲,实在喝不下了,刚想把杯子放下,头顶传来李白的声音:“子美别任性,多喝点。”

“喝不下了……”,Omega揉着自己隆起的孕肚,“顶着胃,孩子闹着呢……”

李白立马晾着王维不管了,眼睛里只剩下他的媳妇儿。

这样不就很好了吗?

王维看着对面的两人,嘴角溢出满满的笑意。

                                                                                                 【end】

评论(14)

热度(3344)

  1. 共18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