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只生产he·杏

杜子美妈妈,您的诗文是我前进的方向QAQ

国家一级社恐单口相声表演艺术家

停止接稿。

特殊时期不补档不私发。

【李杜/墨魂】说一说我们老板和他的爱好「fin.」

看了游戏的简介乱写的一点点东西

第一人称视角,希望喜欢

==============================================

  最近我找了一份兼职,在一个叫墨魂斋的地方打工,具体内容就是每天打理一些花花草草,然后修理一下我们斋里坏掉的建筑物啥的。

  你问为啥整理花花草草能和维修建筑物同时进行?哦,这是必备技能,你来了你也得会。

  我的老板是个很好的人,真的很好,圣母般的好。一开始我来到这里纯粹是因为穷得只能吃土了,急着找份兼职就这样进了这个地方。等我们老板第一次给我介绍平时跟我打交道的都是啥的时候,我差点被吓尿。

  哦,说回我们老板。我们这么大一个斋就他一个boss,据说这个斋就是把他以前的一处房产改了改变成了现在这个样子—所以现在还维持着古色古香的气息,包括我们老板平时都是穿着大袖衫到处乱晃,真是一点都不觉得不方便的啊。

  第一次来的时候我真的差点蒙过去,你能想象原本在你书里存在的东西现在站在你面前跟你打招呼的时候的那种惊悚吗。

  后来我还是来这里打工了,大概是氛围的确招我这个文科生喜欢。等正式开始工作的时候真的发现自己在大学文史课上学的都tm是假的。

  这句话绝对不是我一个人说的,还是我众多同事说的。

  我前面说我们老板人真的很好,好到什么程度的,大概就是如果你上大学吃土了,他大概会借给你钱然后不用你还的那种—虽然我们老板自己看起来也是天天吃土的样子。

  然后说说,我们老板有一个众所周知但是一言难尽的爱好—李白。说到这里你们大概能猜出我们老板是谁了。

  一开始我每天见到最多的其实是华夏第一吃货先生和他的弟弟,毕竟当时就是他把我拐上贼船的,也是他给我做的初期培训。后来我就总跟我们老板打交道了。据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大佬介绍,我们这个斋的诞生也是我们老板为了他的“爱好”而建的。

  后来见我们老板见得多了,就觉得有点不对劲了。老板真的是把李白大大当做自己的爱好兼挚友啊,平时不是自己写诗就是在看李白大大的诗。

  但是一直以来我都没见到过李白大大—但是我听过他的声音,至于什么时候听到的……我才不会告诉你我听过我们老板的墙根子呵呵。

  作为一个学中文,主要研究一下唐宋文学史的学生,来到这里打工其实蛮开心的。当然我们这里不是只有中文的学生,我隔壁干得炉火纯青的那位大佬就是电气工程的一个学生,天天给我们老板介绍怎么好好在斋里接电线才会放火且安全。

  其实我刚开始来这里的时候,真的没想到我们斋里的事情真的那么多,但是你待久了,就会很开心。这是一个过来人的忠告哈哈。

  行了不说了,我先走了,斋里好像又出了点什么事情。

【完】

评论(8)

热度(734)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