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只生产he·杏

杜子美妈妈,您的诗文是我前进的方向QAQ

国家一级社恐单口相声表演艺术家

停止接稿。

特殊时期不补档不私发。

【唐朝诗人群像/abo/娱乐圈】李杜家到底第几胎了?(番外):今天小李杜在一起了吗?「fin.」

正文:【贴吧体】李杜家到底第几胎了?

多cp,娱乐圈设定

涉及王孟,元白,小李杜

==============================================

  “乐天,到时间该走了。”元稹收拾妥当自己,进房间叫起还在电脑前看八卦的恋人。

  白居易恋恋不舍地最后看了一眼屏幕上的帖子,起身出门了。

  作为时下最火的明星访谈类节目的主持人,白居易本人对一切八卦有着非一般敏感。从一开始的大唐影视的一个歌手,到雪藏之后转型主持人,和元稹一起凭借《相逢何必曾相识》这档访谈类节目获得金花奖最受欢迎综艺节目,白居易的八卦能力帮了他不少忙。

  但碍于《相逢何必曾相识》这档节目的口碑,平时只能忍着。本能总是需要发泄的,于是白居易白老师就在各个论坛拥有了自己的小号。

  而他最近在研究一个帖子。不是因为贴子本身的内容有多耐人寻味,而是因为参与讨论的人物。四个月前,影帝李白宣布自己要当爹了,该帖子是最早发布这条消息的帖子之一。而当时参与讨论的各位“饭圈大佬”似乎都有着令人玩味的消息渠道,这让白居易对这些人的身份产生了理所当然的怀疑。

 坐在车上,白居易还是在用手机研究那张帖子,想到了什么似的,张口问在开车的元稹: “李白前辈为什么选在今天啊?”

  “我刚才跟你说话你果然没有在听啊,”元稹无奈地看了爱人一眼,“今天是李白前辈他们是结婚纪念日啊,而且前辈说自己家出了大喜事,总要跟圈里的朋友庆祝庆祝。”

  “哦这样啊。”白居易似是理解地点点头,但心中还是疑惑。

  李白杜甫的恋情属于圈里公认的最想不到没有之一,没谈恋爱之前根本没人能想到杜甫这个国民乖宝宝omega能拿下著名的风流浪子alpha李白。即使是恋爱后,李杜两人是关系在外界看来也是十分不稳定,媒体三天两头一下李白汪伦一下李白孟浩然的,白居易看着都替杜甫难受。

  就是这样一对恋人,居然能最终走进婚姻的殿堂,而且成为婚后发糖最高cp没有之一,现在又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有了崽子,这一系列转折简直令人咋舌。

  不过惊讶归惊讶,李杜两位在圈里也是值得尊重的两位前辈,白居易对于二人的邀请自然也不会拒绝,跟着元稹带着一肚子八卦就去赴宴了。


  花开两朵,各表一枝。杜甫靠坐在床头,看着手机里的帖子,眯起眼睛揉了揉额角。

  头疼,真心令人头疼。

  四个月前,自己孕吐的图片在片场被人拍到,在网上被贴出来。这本来没有什么,但王维前辈突然把帖子链接发给他,说是知道他怀孕在家没事做,给他找点乐子。一开始杜甫还不知道王维是什么意思,看完了整个帖子之后杜甫简直满头黑线。一堆圈里人披着马甲说着八卦,关键还有互相告白不自知的,简直让杜甫看不下去了。索性就趁着自己有了崽子搞个聚会 牵牵红线算了。

  放下手机,杜甫扶着后腰小心翼翼地扶着床头站起来。李白端着一杯热水推来房门,正好看到杜甫站起来,把手里的水杯放到床头柜上,赶紧去扶自家老婆。

  “难受吗?闹你了没?”李白搂着杜甫的腰,手放在杜甫后腰上按揉。

  杜甫被李白紧张的样子逗笑了,拍拍他的手安慰:“没事,挺好的。”

  也不怪李白紧张,因为早年吃了太多苦,杜甫孕前期过得实在太坎坷。

  杜甫科班出身,早年接的就是历史正剧向的片子,这也就是为什么虽然颜值和演技都很能打,却迟迟火不起来,只在老一辈的叔叔阿姨面前混到了眼熟的原因。而李白则是年少成名,凭着与生俱来的演技一打入娱乐圈,便一路高歌成为史上最年轻的影帝。

  就这样两个本来没什么交集的人,在一次贺知章导演的《洛阳怀》的面试上,产生了不可分割的故事。

  想当年的《洛阳怀》,被称为年度大戏,影帝李白担任其中一位男主青莲,而杜甫经过层层选拔凭借自己的实力拿到了另一位男主少陵这个角色。双男主相互扶持,先甜后虐,一环扣一环的剧情设置,出色的服化道,再加上高颜值有演技的演员阵容,让《洛阳怀》火遍大江南北。杜甫也凭借这个角色成功出名,早年的作品《三吏》也被翻出来,让杜甫的实力被认可。

  然而在那之后,《洛阳怀》里面,青莲和少陵两位男主最终天各一方的结局更是虐心虐肺,李杜这对cp一时间也成了国民cp,李白杜甫两人虽然关系不错,但李白对杜甫当时最多只是欣赏,杜甫还处于苦恋爱豆不敢追的难过中。后来两人的经纪人借着《洛阳怀》的热度又炒了一波李杜cp,这一炒可炒得收不住场了,一时间李杜cp的7脑残粉已经到了李杜要不是真的都能哭晕过去的地步。

  不过李白杜甫两人还算争气,最后真的在一起了也是让人感慨万分。

  杜甫还在孕初期的时候,李白还没来得及从要当爹的惊喜中沉浸太久,就被杜甫昏天黑地的孕吐弄得又是心疼又是不知所措。

  早年杜甫为了事业也是很拼的,基本上是能自己上绝对不用替身,什么跳楼的戏跳冰水的戏都是小事,最要命的是拍《三吏三别》的时候为了贴合角色形象,短期之内狂瘦狂胖,对身体的伤害堪称恐怖。成名之后戏更多,一段时还在自己发情期的时候跑到西北跟高适演军旅篇。当时已经惦记上杜甫的李白知道了之后,直接飞到西北把人提溜了回来,顺便顺理成章地确立了一下关系。

  直到一个月前进入稳定期之前,杜甫每天都是吃什么吐什么,怎么睡都睡不醒,一身肉一点没长,还瘦得贺知章都说可以不用化妆直接演《三别》了。全身上下唯一往外长没有往外缩的大概只有小腹。

  这一个月在李白精心照顾下,杜甫的情况才好点。好不容易把自家媳妇养出点肉来,李白又发现自家媳妇不让人省心地开始操心后辈的恋情了。

  李白帮杜甫穿戴好,拉人到玄关出,自己蹲下身给杜甫系鞋带,嘴里还是唠叨:“我说,你好不容易好点,还不好好休息,操心那些个事干嘛。”

  “没办法呀,大概我天生劳碌命吧。”杜甫摸着自己的肚子,难得孩子气地笑嘻嘻地说。

  大概是怀了孩子,杜甫这段时间渐渐变得不像从前那般深沉稳重,带了些孩子气和开朗。这样的改变是李白乐意见到的。

  “也就是你这么心细,一眼就看出来是那两个小孩的小号,王维那家伙也不知道冲着啥这么关心这个事情。”李白搂着杜甫的腰,带着老婆孩子出门了。

  等李杜两人到了酒店,王维和孟浩然已经到了。

  “前辈。”杜甫对两人点头打招呼。

  “哎呀,不用客气,你这还不方便呢。”孟浩然不在意这些细枝末节,还想着今天杜甫不方便,起身迎接。

 对杜甫,王维一向也是十分客气的:“今天是你们两请客,你怎么还跟我们客气上了。”

  王维一笑,李白就浑身不舒服。作为同期出道的艺人,李白和王维的履历可谓是截然不同。刚开始王维和李白还作为组合出道过一阵子,但是都没有大火。后来李白成功转型演员,成为影帝。王维发挥了自己真·佛系的特点,成为了歌坛的一段传奇,并且和在大唐戏剧大学任教的孟浩然老师一a一b低调恋爱,低调结婚,不可谓不幸福。

  李杜夫夫到了之后,元稹和白居易也接着到了。白居易看着这包房里一对一对的,顿时对最后到来的人多少有了数。

  

  李商隐因为最近赶通告,实在没什么自己的时间。不过当他接到李白的邀请时,还是跟经纪人报备了赴约去了—毕竟对方是早年对自己多有提携的前辈。

  等李商隐到了地方才惊呆了,原来不止李白和杜甫两位大佬,还有王维老师等一系列娱乐圈富有地位的老前辈,这一下差点没把资历尚浅的李商隐吓傻。

  还没等李商隐从震惊中缓过神来,就听到一个自己十分熟悉的声音:

  “抱歉抱歉前辈,我来晚了。”杜牧从门外进来,还带着秋夜的寒气。

  然后在众位前辈计划通的表情下,李商隐和杜牧眼观鼻鼻观心地吃完了一整顿饭。

  杜甫吃着李白给他挑好刺的清蒸鲈鱼,面上不显心下郁闷。转头去看王维与白居易,这两位八卦爱好者也是没招的表情。杜甫也是第一次干这种牵红线的事儿,实在是不知道怎么办,愤愤不平地咬了一口盘子里的蟹粉小笼。

  嗯,真香。

  酒足饭饱,众人也该散伙了。李白看着自家媳妇一脸郁闷的样子,还是决定帮他一把。

  “子美,你和牧之在这等一会儿吧,我和义山去把车开过来。”李白一句话,轻飘飘地拉走了李商隐,只留下杜甫和杜牧在原地。

  杜牧其实在第一眼看到李商隐的时候,就知道李白和杜甫打的什么主意,但是他自己始终不愿意迈出这一步,只能一直装聋装哑。杜甫看着一直不说话的杜牧,觉得还是自己先开口:

  “牧之啊……”

  “前辈……”

  “你和义山的事大家都知道了。”杜甫缓缓地说。

  杜牧抿了抿唇,不接话。

  “其实我看到了你在那个帖子里留的言,说是暗恋义山然而他不知道是不是?”杜甫说。

  “前辈你怎么知道的?”杜牧惊讶。

  “都知道了。你当王维是什么人。”杜甫摸摸自己身前隆起的弧度,淡淡地说。

  “我也不知道是不是因为要当爹了,最近老是关心你们这些小辈的事情,”杜甫的语气中带着些许揶揄,“你们那么多年,我们都是看在眼里的。但是也不知道贸然做媒对不对,所以就这样耽搁着。”

  “劳前辈费心了。”杜牧愧疚地说,“我与义山的事情……有诸多顾忌……”

  “我也知道啊,但是看到你就想到自己以前那个傻傻的样子,”杜甫一手撑着后腰,一手安抚着在他肚子里缓缓施展拳脚的孩子,“不过我想着我们这种情况都过来了,你们也可以试试。我大概是见不得人受苦吧,总希望世间的人们都开开心心的。”

  “最后我再告诉你一个秘密哦,”杜甫瞟了一眼正缓缓驶来的车辆,“经过你太白前辈的鉴定,貌似那天跟帖的人里面有义山哟。”

  杜牧的脸刷一下白了,又刷一下红了,看得杜甫忍俊不禁。

  这一天这一顿饭到底起了多大作用,杜甫也不知道,只是之后的大李杜喜得贵子,小李杜喜结良缘,这些都是后话了。

  

【fin】

评论(16)

热度(4496)

  1. 共16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