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只生产he·杏

杜子美妈妈,您的诗文是我前进的方向QAQ

国家一级社恐单口相声表演艺术家

停止接稿。

特殊时期不补档不私发。

【李杜/中秋贺文】广寒夜话「fin.」

文曲星白×文曲星夫人甫

==============================================

  月上中天,月宫中依旧静谧,嫦娥与玉兔不知所踪,一青衣,一白衣两个仙人坐在广寒宫中对酌。月影撒在纱衣之上,金光流转衬得二人更加高贵非凡。

  上好的桂花酿注入白玉杯中,琥珀色的酒液摇动,桂花香伴着酒香阵阵。白衣仙人递过一只玉杯:“今年上好的桂花酿,子美你尝尝。”

  “谢星君。”杜子美接过酒杯,垂眸细细品味。

  听到这个称呼,李白眉头一挑,也不好说什么,只能转头自己抿一口酒液。

  月宫凌驾于人间之上,望日正好看见人间全景。中秋佳节,张灯结彩,人间灯火熠熠生辉,更胜过天上的星子。桂树金黄,香气四溢,仿佛隔着遥远的距离都能被人闻到。

  李白最喜欢看到这种繁盛的景象,人间的热闹气氛是他的最爱,感叹道:“中秋佳节,人间看到了也是高挂的圆月吧。不知有没有人能看到广寒宫哈哈。”

  杜甫顺着李白的视线看去,心中却不见欣喜,喃喃道:“不知有多少人又是千里相隔……”

  “我们现在坐着的地方可是广寒宫啊,”李白听了这话心里一阵无奈,手指在白玉石砖上敲了敲,发出了清脆的响声,“我竟不知道你不喜月,你又何苦不说?”

  “星君专门向仙子借的,甫不好推辞。”

  李白听了这话,心中又是阵阵无力,自从自己归位文曲星宫,携杜甫回到天界之后,杜甫与自己的关系就一只十分尴尬,根本找不回曾经在洛阳时,两人携手游山河之时的亲密。

  原本美好的出行变得尴尬,李白心中不由地烦躁,抬手饮下一杯,淡淡道:“你若不喜欢那便不看吧,我们现在就走。”说罢就要起身准备离开。

  “但今日是中秋……”

  “中秋又如何,”李白冷笑,“在天界元寿无止无尽,四季毫无意义,既然没人愿意陪我一同欣赏,又何必浪费这广寒宫。”

   一时间四下无声,带着桂花香气的微风吹过,倒是把李白的怒火吹灭了一点。

  广寒凄凉,桂影凄清,纤细的手指轻轻扣上竹纹刺绣的白袍,弱弱地说:

  “太白兄别气,子美陪你就是了。”

  珠落玉盘,清脆却婉转。

  白袍一展,将青色的身影搂入怀中。

  檀香清冽,李白在杜甫颈侧贪婪地吮吸。桂香甜腻,杜甫嗅着李白身上的气息,想要抗拒却陶醉。

  白袖一扫,玉石相击铃铃作响,如翠鸟的叫声清脆好听,琥珀般的酒液由壶嘴入喉,潇洒不羁。

  肆无忌惮地,李白枕在杜甫膝头,搂住他纤细的腰身

  “你是不是怨过我,迟迟不回你的信?”

  “未曾。”

  “你不懂说谎,”面颊泛上红晕,手指抚上淡红色的唇,如雪中落梅,“你别咬了。”

  “我怨不怨又如何。”话音刚落便十指相扣,杜甫挣脱不开。

  又沏了一壶,李白递到杜甫口边:“若是不怨,你便喝了吧。”

  “太白兄,我不懂酒后吐真言。”

  “无事,你喝。”

  执起酒壶,杜甫发觉自己真的没有办法像李白一般潇洒自如。

  抬腕,衣袖滑至肘部,小臂洁白光滑。绣口含住壶嘴,脖颈扬起露出修长的颈线。李白从下至下看着杜甫露出精致的下颌,喉结微动吞咽酒液。

  “我饮完了。”杜甫放下酒壶,双颊染上红晕,眼神多了几分迷蒙,不复开始的清明。

  “真乖。”李白坐起身,把已经开始迷糊的杜甫抱在怀里。杜甫不知道为什么自己的意识变得迷糊,似乎无法抵抗些什么。

  “别害怕,我在里面加了点法力,现在回答我的问题,”

  “第一个问题,”李白轻轻拍着杜甫的后背,杜甫的身体不自觉放松,“你过得苦吗?”

  杜甫张了张嘴,本想否认,却只吐出一个字:“苦……”

  李白心里一紧。

  “第二个问题,子美怨我吗?”

  “……怨的。”杜甫的泪水控制不住夺眶而出,青衫上泪水滴滴打下。

  “第三个问题,子美愿意陪我在文曲星宫吗?”

  “愿意,愿意的……”

  “最后一个问题,”李白抬起杜甫的下巴,两行清泪顺着杜甫的脸颊滑落在李白的手指上,“子美心悦我吗?”

  泪水涌出得更多,仿佛断了线的珠子一滴一滴的,杜甫仰视李白,仿佛尘土中的人仰望天上的仙人:“子美……心悦太白兄……”

  “真的啊,”李白笑了,仿佛月光拨开阴影打了下来,恍得杜甫心动不以,“那真是太好了,我也心悦子美。”

  桂花树被微风吹动,桂花飘落金黄如雨,月辉晶莹,照得泪水如水晶折射发光。呜呜咽咽的哭泣声带着欣喜与心酸。

  

  身披锦帛的仙女缓缓落地,怀中抱着一直玉雪可爱的白兔。白衣的仙人怀中横抱着青衣的仙人,面上是满足与庆幸。

  仙子带着温柔的笑,迎了上来:“星君今日课如愿以偿?”

  “多谢你这广寒宫,还有你和月老的小法术。”李白轻声说,生怕吵醒了熟睡的杜甫。

  “您和夫人能和谐,我与月老也算做了件善事。”

  “哈哈是吗,”李白摆摆手要走,“多谢。”

  李白抱着自己的仙侣,想着月若玉盘悬于天上,愿人间的相聚也能长久。

【完】


评论(29)

热度(1200)

  1. 共5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