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只生产he·杏

杜子美妈妈,您的诗文是我前进的方向QAQ

国家一级社恐单口相声表演艺术家

停止接稿。

特殊时期不补档不私发。

【李杜/ 古风】凤凰咏(下)

军训的时候拿手机码的,快夸我!

凤鸟白×青鸾凰鸟甫,生蛋预警

架空架空!hehe!鬼扯鬼扯!

=============================================

天界土地一片焦黑,梧桐神树枝叶枯死,散发着黑烟,百鸟尸体散落满地,断裂的树木,倒塌的洞府,完全不见往日繁华,而是一片死寂。

  凰鸟甫感受到自己脚腕上的玉镯温度散去,一阵冰凉。他茫然了,这是怎么了,凤鸟怎么会容忍梧桐树被破坏?

  一声细小的鸟叫从一棵烧焦的树后传来,甫飞到树后将那只小雀儿叼了出来。

  “青鸾大人……”小雀儿看到身带青色羽毛的鸟儿,便知是青鸾,眼泪决堤一般留下来。

  “凤鸟呢?”甫问。

  “天界叛军攻过来,要杀光百鸟,凤鸟大人保护百鸟,最后焚火烧光了大半叛军……”

  甫感觉天都塌了,雀儿后面的话他都没听清,转身飞走了,飞到焦黑的梧桐树边,一寸一寸扒开倒塌的树枝。

  他不相信凤鸟就这样陨落了,他不相信他的白会如此脆弱,不相信自己还未开始的爱情就这样结束。

  一寸寸翻找,甫终在一片废墟中挖到了一颗红金色,只有他巴掌大的蛋。涅槃的凤鸟重新变成了蛋,由于能量不足,蛋的温度冰凉,随时就要彻底消失。

  甫将凤鸟小心翼翼捧起,放于胸口,试图用体温温暖他,但毫无起色。凤鸟失去的能力不能用这种简单的做法补足,青鸾咬咬牙,划开自己的手腕,鲜血落在蛋壳上,蛋上闪过一丝红光,献血瞬间被吸收。甫高兴地快哭了,抱着凤鸟的蛋飞回洞府,打算慢慢用自己的精血唤醒沉睡的百鸟之王。

  一日复一日,青鸾的精血滋润着凤鸟,原本巴掌大的蛋渐渐变大,大到一只手臂长,温度也一点点回升,至少不再冰冷死寂。甫的鲜血越流越多,以肉眼可见的速度消瘦了下去,但他毫不在意这些,他只想快些让自己的凤鸟重新破壳而出。

  直到一天,青鸾割开自己的手腕放血,直到他手脚冰凉眼前发黑,突然小腹一阵坠痛,甫忍不住抱住腹部倒地,止住流血的手腕。甫疼得简直要晕过去,半天腹中的疼痛才止住。甫倒在地上无力地喘息,一种不合适的猜想出现在他的脑海中—

  他或许不只是一只青鸾,还是一只凰鸟,那一次的颠鸾倒凤,只怕凤凰二鸟已经暗结珠胎。

  撑着地坐起来,甫抱着白的蛋放声痛哭,他不只要供养凤鸟,恐怕还要保住这只凤鸟的后裔,自己才不会在白还未苏醒之时遍撑不下去,百鸟才会有希望。本想一命换白一命,如今只能慢慢煎熬。最让他悲痛的,怕是小鸟一出生,便没有了凰鸟陪伴。

  甫只能放缓唤醒白的速度,让自己腹中的凤卵不至于胎死腹中,自己不至于撑不住。白的状态越来越好,小凤卵也姑且健康地发育着,凤鸟的气息越来越浓郁,甫害怕地发现,自己已经控制不住凤鸟气息的外溢,剩余的叛军不知道什么时候会发现还未死透的王者,卷土重来。

  甫每日不仅要花心思唤醒白,养着小凤卵,还要花精力和法力保证凤鸟的气息不要被人发现。这样的日子很累,白的状态一天天变好,大概是唯一值得庆幸的事。

  事情看似安逸地过去,但小凤卵也总有瓜熟蒂落的时候。

  甫蜷在地上抵抗着腹中收缩的疼痛,一段时间的心神俱损,甫已经没力气顺利地诞下他和白的子嗣了。腹中的凤卵迟迟没有动静,疼痛却愈演愈烈。疼通中,甫甚至分不开神来关注凤鸟的气息忽然的强盛,一瞬间冲开了他的保护,震慑天界的力量以洞府为中心向四周扩散。百鸟惊喜,叛军惊骇,百鸟之王并没有身陨却有愈发强大的趋势。对于凤鸟来说,涅槃试一次冒险,也是一次机会,经过烈火灼烧后的凤鸟更加强大。

  叛军随后开始向洞府集结,但白还没有破壳而出,而甫还在苦苦挣扎,洞府一时间属于毫无防备的状态。等甫从一次阵痛中回过神来的时候,发现事情已经失去控制了,自己的法力也所剩无几,腹中的凤卵迟迟不能诞下。咬咬牙,甫扶住洞壁站起身,下腹狠狠地一沉,险些又把他疼晕过去。甫扶着墙还未走两步,剧痛传来,甫双腿一软直直向地上倒去,腹部撞击到地面的疼痛让他终于忍不住惨叫出声,脚踝上的玉镯也因为这一次摔倒而彻底摔碎。

  甫感觉到温热的液体从自己身体里流出,他不知道是什么,但洞府外的叛军却闻到了青鸾和凰鸟结合的强大后人的鲜血的味道,一时间,洞府的门就要被疯狂的叛军攻破。

  甫的手脚渐渐冰凉,对外界的感知越来越弱,连玉镯摔碎后白的蛋开始破壳都没有感受到。叛军的声音越来近,甫只能凭着本能让自己诞下子嗣。在凤卵诞生的那一刻,洞府的大门终被攻破,叛军看到躺倒在地的凰鸟兴奋不以,为首的人就要上前分割战利品,还未等他靠近,一股炽热的力量传来,为首之人竟在众人面前瞬间化为灰烬。

  凤鸟醒来了。

  尾羽中的能力是白最后需要的一丝能力,玉镯破裂,白重新苏醒。立在洞府中央,凤鸟却满眼却是伴侣倒在血泊中气息微弱的样子,一颗金黄色的蛋落在一边,上面沾着刺眼的鲜红。

  凤鸟的悲鸣顿时响彻云霄,毫无克制,痛哭至极。

  叛军被这一声凤啸镇住了,但依旧有人贼心不死想要上前。白淡淡地向身后看了一眼,赤金色的火焰瞬间充满整个洞府。

  火焰的中央,白跪在甫的身边,温柔地抱起青鸾冰冷的身体,一手捞过两人的凤卵抱在中间,目光细细描摹着甫的面容,轻轻地,慢慢地说:

  “无事,无事,别怕,我会陪着你的,至少我会见你一面,确认你还好好的。”

  天界叛乱最后在凤鸟的火焰中平息,天界传闻凤鸟与其唯一的伴侣凰鸟在洞府与叛军同归于尽,但洞府的凤火却千年不熄,无人能够扑灭这里的火焰,就和无人知晓凤鸟与凰鸟如今身在何处一般。


  天宝三年,洛阳。

  牡丹开得正盛,杜子美却无心欣赏。他收起试卷置于袖中,不安地踱步。他要去拜访当今极负盛名的大诗人,李太白。

  只是不知道学士会不会见我。

  杜子美的双手在袖中握地死紧,仿佛不是去见一位诗人 而是去了却一段前尘旧缘。

  李白在房中饮酒,百无聊赖,摇晃着酒杯。下人来报,说有人求见。李白漫不经心地问:

  “来者何名。”

  “姓杜名甫。”

  李白猛地坐直了身子,竟亲自起身迎人。

  杜甫逆光而战,越走近容颜越发清晰,李白看到那张儒雅温和的面庞,看着他与前世一般无二的眼神,心中是激动也是悲凉,直直地握住了他的手。

  虽然我们生不逢时,但这一世,我会尽我所能陪伴,尝尝何谓情。


  千年以后,燃烧多年的洞府之火终于熄灭,露出了洞府本来的面貌。令人惊讶的是,这烧了千年的火焰,居然没有伤洞府一分一毫。

  杜甫睁开眼,发现自己躺在一个温暖的怀抱中,身前还搂着一只金色的蛋。一只骨节分明的修长手指正在玩弄他的一缕发丝。杜甫微微一动身子,李白搂着他往怀里靠了靠:

  “子美,醒了吗?”

  记忆回笼,杜甫回忆起到底发生了什么事,不仅有关于凤鸟白的,还有关于李白的。

  “所以,你一直在等我吗?”杜甫抬头,看向那个仙逸俊郎的人。

  “回来了,回来了就好。”白俯下身,轻轻吻住了爱侣的额角。

  他们经历生离死别,尝遍情字的酸甜苦辣,最终回到一切的开始,一切的重新开始。

【完】

评论(18)

热度(1782)

  1. 共9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