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只生产he·杏

杜子美妈妈,您的诗文是我前进的方向QAQ

国家一级社恐单口相声表演艺术家

停止接稿。

特殊时期不补档不私发。

『男神×你/短篇』编织出的爱(end)

大概就是你和叶修青梅竹马谈恋爱的故事。

女主角的学力有点苏,请避雷

大概全程无虐?总之HE

===========================================

9.

    你笼笼裙子坐下,努力将自己隐匿在人群中。淹没在一群或激动或紧张的荣耀粉丝中,你显得格格不入。

    荣耀季后赛决赛的票在开售不到40分钟内被一抢而空,你能抢到能抢到最靠近比赛席的票完全是运气。实际上能不能看到比赛你不太在意,你只是来看一个人而已。

    “妹子你是一个人来的吗?”坐在你旁边的一个姑娘见你一个人,凑过来问。

    “是啊,身边的人都没时间。”

    “我也是诶,家里人都不感兴趣,”那个姑娘似乎找到了同命相连的病友般,“你支持哪个队啊?”

    想想那个人所在队伍的名字,你毫不犹豫地说:“兴欣。”

    “我也是,”那姑娘激动了起来,“兴欣太不容易了,尤其是叶神,从嘉世出来再自己拉出一支队伍,现在还打进了决赛……”

     你听着那个妹子激动地快把叶修这一年来的经历都背出来了,虽然很多你都知道,但是从他的粉丝口中说出来,你还是惊讶于叶修在粉丝心中形象的高大。你不禁为叶修高兴。比赛开始之后,原本在你耳边叽叽喳喳的姑娘一下就安静了,完全没有在注意你的反应,盯着屏幕目不转睛。看到精彩的就激动地尖叫,当兴欣陷入困境的时候则紧张地攥紧自己的手。

    终于,经过一场连你都能出一身冷汗的比赛,兴欣终于站在了领奖台上。最后的团队赛,叶修的爆发看得你一阵心悸。看着他带着疲惫的欣慰面容和颤抖的双手,你眼眶一热,泪水续在你的眼眶中。

    站在领奖台上,叶修难以用脱力的双手举起奖杯,在众人的托举下,属于兴欣的奖杯还是高举在头顶,在灯光下闪耀着自己的光辉。在手臂的缝隙中,叶修看见了一个熟悉而又陌生的身影。长高了,变成熟了,但他还是能认出你。你们似乎有一瞬间的对视,但你没有想到在茫茫人海中叶修真的可以一眼就认出你,只是继续默默注视着被人簇拥着的叶修。抹掉眼角的泪,你在自以为没有人注意的时候转身离开。叶修的视线被晃动的手臂挡住了一瞬间,但下一瞬间你便消失在他的视野里。叶修心里微微一沉,但马上就放松了下来。

    没关系,只要你来了,我就可以去找你。荣耀已经重新站上了顶峰,那么与你,我也可以。

 

10.

    你在酒店的套房里默默收拾着自己的东西,明天你就会动身会B市。既然已经看见他了,也知道他现在很好,你就没必要多留了。你心中隐隐在期待叶修可能看到了你,甚至正在来找你的路上,但你觉得这些不过只是小说里人为的巧合,不会发生在自己身上。

    叶修站在酒店客房的门前,望着那扇房门,似乎要把门望穿,看看里面的人现在是怎样。酒店和房号都是他找叶秋问的。不出意料,你只把这次行程告诉了叶秋,而为了安全起见,你还把房号告诉了叶秋。从体育馆赶过来,虽然路上休息了一阵子,叶修感觉自己的手还在微微颤抖。但他还是抬起手,稳稳地叩响了你的门。

    “那位?”温和的女声从门内传来,挠在叶修心头,那与自己想象中一样温和的声音。他定了定心神,回了一句:“是我。”

    门内,你难以置信地看向门的方向,心扑通扑通地跳,这是你在激动。但这一切似乎又像是你自己过度沉浸在自己的幻想中出现的幻听。

你缓缓地站起身,带着微弱的期待拉开那扇有些厚重的门。站在门外的男人低头看着你,嘴角带笑。你心里顿时掀起波澜万丈,大脑一片空白,只能愣愣地盯着那张熟悉的面孔,连脸颊上划过两行泪水都不知道用手去擦。

    “啧,”叶修看见你的眼泪如同从前那般无措,翻遍身上的口袋仍旧和十年前那次一般找不到任何可以为你拭泪的物品。重重地叹了口气后,叶修手捧起你的脸,拇指轻轻滑过你的眼角;“怎么又哭了。”

    你感受到脸下的手掌在微微颤抖,想必是刚刚比赛的时候累的。男人脸上无法忽视的倦容刻在你的心里,你是心疼他的。你把手盖在男人的手上,感受他手心真实的温度。

    “打算就让我在这站着吗?”叶修看着你那愣愣的样子心情大好,不禁莞尔。你这才反应过来,把叶修拉进房门,道:“你刚拿了冠军就来这里,不怕被人看到?”

    “也不知道是谁没等我,站在观众席上遥遥相望一眼就走了,”叶修伸手将你的碎发拨到耳后,“搞得我还以为你这是来和我诀别的。”

    “我以为……你认不出我。”你低下头,泪水又挂在眼眶上,将掉未掉。

    许久,你没听见叶修的回答。正当你以为他不会再回答你无厘头的问题时,他轻轻搂住了你。你的头靠在他的肩头,淡淡的烟草香味萦绕在你鼻尖,叶修缓缓地开了口。

    “衣服我穿了,很合身。”

    “你都可以在几年没见我的情况下猜到我到底是怎么样,我为什么不能再人群中认出你?”

    忽然一下,你感觉自己似乎抓到了什么,却又害怕那东西从你指尖溜走。你颤抖着双手,试探地搂上他的腰。你不敢用力,但抱着你的人却用力将你搂入怀中,让你不自觉地抱紧了他。

    “你不用猜了,我也该回来了。咱们来谈恋爱吧,成年人之间的那种。”

    “顺便,再给我织一件吧,量身的。”

    泪水决堤,但你嘴角挂起了笑,你将脸埋在男人的脖颈旁,闷闷地“嗯”了一声。这场无边的暗恋终于得到了回应,或者说,你们两都得到了想要的答案。

 

11.

    艳阳高挂着,后院的葡萄架下是你躲凉的地方。外面世界联赛的消息炒的热火朝天,但对于你来讲不过是个普通的消息,就和老公要出差一个性质。

    “想啥呢?”坐在你旁边的男人慢悠悠地给自己扇着扇子,“你什么时候爱上提前过老年生活了?”

    你想想了一下等你们老了,一起坐在葡萄架下的场景,不禁佩服男人的想象力:“你还是先担心一下你自己吧,难得回来的还被自己老爸赶出去了。”

    “说到这个我得和你说件事,”叶修坐正身体,认真地盯着你的眼睛,“你的英语和法语不错的吧。”

    “是好得很,”你回盯他,“法语学硕士。”

    “那更好啊,”叶修笑了,“我想我需要一个翻译,愿意随时跟着我那种。”

    “这次,我带着你一起去。”

 

12.

    种子种在肥沃的土壤里,偶尔施两次肥就足够让它慢慢长,慢慢长成参天大树。在没有人注意的时候,它已经长大了,大到人们无法忽视。

    或许是第一次看到在襁褓中睡得香甜的你;或者是第一次叫出哥哥时笨拙但努力的发音;或者是你摸起针线的那个下午,男孩丢下你后偷偷回来看到的那个坚持的背影;或者是你帮着叶秋调侃他时脸上纯净的笑容;又或者是你与他共处一室时毫无防备的睡颜。种子在无声无息中播下,静静地在自己扎根的心房中生长,最后结了沉甸甸的甜蜜果实。

                                                                                          【完结撒花!】

评论(4)

热度(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