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只生产he·杏

杜子美妈妈,您的诗文是我前进的方向QAQ

国家一级社恐单口相声表演艺术家

停止接稿。

特殊时期不补档不私发。

『男神×你/短篇』编织出的爱(3)

大概就是你和叶修青梅竹马谈恋爱的故事。

女主角的学力有点苏,请避雷

大概全程无虐?总之HE

===========================================

6.

    此后的几年,叶修再也没有回去过。那时,叶修打开你丢出来的纸袋,里面是一条全新的围巾。一部分打横,和叶秋那条的花式一样,另一部分打竖。纯黑色的围巾由格子组成的纹路,围巾上没有留出镂空,裹在脖子上有些厚重。这条围巾看起来比叶秋那条复杂,而且长上不少,那时叶修只当你是毛线买多了,织长了。

   雪花飘落在头上,冷得慌。叶修出来的时候基本上没带什么,除了钱包和烟就只剩现在已经变得很合适的那条围巾。伸手接住一片雪花,看着它在自己手心里化掉,就像自己坚持的东西一般,在一瞬间消失,叶修没有发出一丝叹息,紧了紧脖子上的围巾,窝身钻进了一家网吧。

    网吧里人不少,而且不少人电脑界面上的都是荣耀,不时传来玩家冲着游戏里的吆喝声。这种在网吧混迹的日子,叶修已经很久没有过过了。网吧的老板娘是一个游戏技术不咋地但是人还不错的女人,最让叶修无奈的是老板娘竟然是他的脑残粉,可惜叶修的自曝身份并没有得到信任,那个场景想想都让叶修哭笑不得。

    这算是自作自受吗?叶修叼着烟想。

    “谁让你在这抽烟的?”陈果拔下叶修的耳机在他耳边咆哮,吓得叶修烟灰都掉了一截,还有一部分燃着的掉到了他腿上的围巾上。

    “哎哟!”叶修赶紧在烟灰掉落的地方拍打。可惜抢救太晚,围巾上已经被烫出了一个小洞。

    “诶你没事吧?”陈果见叶修手忙脚乱的样子感觉不太妙,问道。

    “啊,没事,”叶修咽下围巾被损坏的心疼,细细叠好,扭头看了几眼墙上的禁烟标志对陈果说,“开玩笑的吧?网吧不让抽烟?”

    “这边是无烟区,吸烟区在那边。”陈果指着另一角。

    叶修顺利转移阵地到了吸烟区。看着那个烧出来的洞,叶修心里也像是空了一块。都说睹物思人,叶修看着这条围巾几年,好好保护这条围巾几年,最终还是被自己烧了个洞。被烟烧出的洞,就如同当年自己的不告而别在你心伤下的洞。即使几年没见,叶修还是消不掉心头的那感觉,甚至有时候会慌张,这么多年,自己还来得及吗?你现在变成什么样了?他感觉到这么多年来自己刻意无视的东西如同一棵树一般已经在不知不觉间越长越高,几近成熟。但叶修还是敛了敛心思,在目光重新回到荣耀的界面上持伞而立的君莫笑时,他的心定下来了。

    不过是从头开始。

    不管是荣耀还是你,我都可以从头开始。

 

7.

    日子过得很快,年味渐浓,离叶修退役也过了一段时间了。你坐在花园的一块石头上,手上不停,细长的毛线在你手中迅速编制成型,心里却在盘算着过年的事,比如怎么应对各路亲戚,今年年夜饭吃什么,过年走亲戚送什么。这些年你的手艺越来越娴熟,手中的针从最开始的粗木针换成了细金属针,毛线从最开始的粗毛线换成带绒毛的细线。你会织的东西越来越多,织得也越来越好,但你也没办法给那个人织一件。

    “你在这呢。”西装笔挺得体的男人走了过来,看上去气质成熟而内敛,配上一副好皮囊和绅士地仪态,简直就是男神级别的人物。

    “来了啊,”你抬头冲他微笑,拿着手里刚织好一小段的编织物走过去,“别动,我看看大小。”

    叶秋站在原地任你摆布,你拿着那段编织物在他腰上围了围,比叶秋的腰两边各松个不到一寸,心里估计着差不多了。

    “尺寸不对啊,”叶秋没感觉到腰上有什么东西围得很紧,说道。

    “的确不对,”你笑笑,“不对就对了。”

    “不是给我的?”叶秋稍稍惊讶了一下,“我还以为你今年又要给我织件新的。”

    “你的不是这件,”你从石头后面掏出一个纸袋,“这件是给你的。”

    叶秋把里面的东西掏了出来,发现是一件鸡心领毛背心。

    “今年怎么换鸡心领了?”叶秋问。

    “鸡心领配西装和风衣啊,圆领是叫你在家穿的。”

    叶秋无奈地笑笑道:“你给我织的毛衣比我妈给我织的还多你说说你是不是把没法给我哥织的全织给我了?”

   你沉默了。

  “你哥……今年回来吗?”

    “不知道,没准呢,”叶秋面露不满,哼了一声,“明明都退役了还不肯回来。”

    你看着他的样子,知道叶秋骨子里的孩子气又上来了,开玩笑似的道:“这么怨念,还不如干脆直接去找他。”

    “谁有那个闲工夫去找他。”叶秋愣了愣,反驳。

    虽然叶秋嘴上反驳着。但你知道他心里的念头被你一句话撩拨起来了,手上加快了速度,对叶秋说:“你到时候去的时候帮我把这件带过去。”

    “你怎么确定你手里那件就一定合他身?”叶秋问。

    “猜的,也不怎么确定,”你说,“他常年宅着不运动身材肯定是比不上你的,而且那家伙也不喜欢衣服箍在身上太紧,这个大小应该是差不多啊。”

    “要是他不收呢?”     

     你手一顿。

    “我……不知道。”

 

8.

    自己退役那事儿搞出那么大,肯定会被家里人知道。所以看见那张和自己长得一模一样的脸的时候,叶修并没有太过惊讶。

    “你今年不是退役了吗?那还在外面飘着干嘛?”叶秋说。

    “退役不代表什么,你外行人不懂。”叶修说。

    “其实老爸的身体最近一直不好……”

    “老梗了我说。”

    “好吧其实是老妈……”

    “你再编。”

    “小点死了。”

    “差不多了,已经活得够久了。”叶修冷漠。

    陈果都有些听不下去了,不过觉得还是得弄清楚:“小点是谁?”

    “一条狗。”叶修说。

    被噎住的陈果退在一旁端着饮料喝着,正寻思着要不要录下来,突然听见叶秋来了一句:“你再不回来说不定你得多一个弟妹。”

    “那恭喜。”叶修说。

    “你确定?”叶秋略带玩味地说。

    陈果一听,有八卦!这种连陈果都听得出来的小伎俩,叶修当然马上就感觉到叶秋话里有话,心头警铃响起。眯了眯眼上下打量着叶秋,寻找着信息。叶秋手上搭着大衣,身上的行头打理得一丝不苟,非要说有什么不对的,就是套在衬衫外的那件低调得看不出什么高端大气上档次的毛背心。

    “毛衣不错,”盯着那件编织物,叶修挑挑眉问,“什么牌子的?”

    “没什么牌子,”见叶修上钩,基本山一进门就开始受气的叶秋心里乐呵了不少,但是脸上的表情如常,只是表现出略带掩饰的满足,“量身织的。”

    量身?

    叶修对上叶秋的眼睛,察觉到对方眼里那一丝意味不明的玩味,虽然脸上的表情不变,但是心里还是一阵难受。一切似乎并不会如他所愿地在等他,几年的时间,什么变了什么没变,他感觉都脱离掌控。这种对于斗神,四大战术大师之一,荣耀教科书叶修,少有的感觉,如同乌云一般萦绕在叶修心头好久,就算后面他不遗余力嘲讽得把叶秋弄得炸了毛,也没见消散。即使到了后来的挑战赛,常规赛,季后赛甚至是决赛,也只是被叶修压下,并未消失。

    “诶,这是什么?”叶秋走后,陈果在桌旁发现了一个褐色的纸袋。叶修意思意思探出头来看看,但在看到那个陌生有熟悉的纸袋时,心里不再在风平浪静。

                                                                                                      【tbc】

评论(3)

热度(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