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只生产he·杏

杜子美妈妈,您的诗文是我前进的方向QAQ

国家一级社恐单口相声表演艺术家

停止接稿。

特殊时期不补档不私发。

『男神×你/短篇』编织出的爱(2)

大概就是你和叶修青梅竹马谈恋爱的故事。

女主角的学力有点苏,请避雷

大概全程无虐?总之HE

===========================================

3.

    天冷得叶修直哆嗦,打个寒颤烟灰都要掉一截。

    离开家的时候是大夏天,叶修只穿了件单衣拖着叶秋的行李就出来了。叶秋的脑子里似乎没有准备过冬衣物的概念,加上身上根本没有多余的钱去买一件保暖一些的衣物,苏沐秋更没有多余的冬衣可以借给他,叶修只能靠厚实点的秋装熬着。不同于b市的干冷,h市那种湿冷更要叶修的命,寒气随着水蒸汽贴在皮肤上,往毛孔里钻,甩都甩不掉。

    “都冷成这个样子了你就加件衣服啊,”在叶修地一百次吸鼻涕的时候,苏沐秋实在看不下去了开口说,“隔着两台电脑都能感觉到你有多冷了。”

    “这不是出来得急没来得及多带几件衣服吗。”叶修把又快溜出来的鼻涕吸了回去,“而且现在手头又紧。”

    “一条围巾什么的你总买得起吧,”苏沐秋顺手抽了一张纸巾递给叶修,“实在不行买毛线叫沐橙给你织。”

    “等下,”叶修像是想到了什么,“我找找。”

    叶修起身,从电脑桌下面把自己的行李箱拖出来,上面的尘土引得叶修直打喷嚏。拉开行李箱,叶修从一堆夏装和秋装里翻到了一条深蓝色的围巾。

    “我就说吧。”叶修得意地笑了,把围巾围在脖子上,顿时觉得身上舒服些了。

    苏沐秋看着叶修红着鼻头挂着鼻涕的脸上露出得意洋洋的表情,顿时无语:“既然带了干嘛冻了吗么久才拿出来?冻上瘾啦?”

    “我不是偷了我弟的行李吗,现在才想到他应该带了这条围巾啊。”

    叶修其实也就是刚刚才想起这条围巾的存在。叶秋有多宝贝这条围巾叶修是知道的,叶修却对于这件叶秋的宝贝嗤之以鼻。这本该是他的,只是他不要罢了,所以叶秋不过是拿到了他不要的东西。而这东西现在又到了他手上。刚过中二期的叶修同学是这么想的。

    叶修又紧了紧脖子上的围巾,整条围巾上全是细密平坦的下针,虽然针法简单但也能感受到编制它的人用心的细致。想着这条围巾算是拯救了他,心情好了些。

    那个小丫头,现在已经可以熟练的织出这样一条围巾了吗?

 

4.

    你勾着毛线搭在针上,向上勾出,再将毛线回钩在针下,从下方挑走。现在你织毛线的手法越来越娴熟,一条普通上下针围巾对你来说根本不算什么,毛背心成为了你下一步准备攻略的对象。

   叶秋缩着脖子从你窗前走过,一抬头正好对上你的眼睛。你冲着他笑了一下,并为他打开了窗户。

    “翻窗进来?”你笑着问他。

    叶秋吸掉了鼻涕,十分不情愿地翻进你房里,嘴里还在嘟囔:“你以为谁都是叶修那个混蛋啊没事就翻窗,跟做贼似的。”

    “这不是怕你又吹一趟冷风吗。”你家正门对着一个小风口,大冬天家里没人的时候你更愿意让叶家兄弟直接进你房里。不过这回,来找你的只有一个人。

    对于叶秋的吐槽,你只是笑笑,他对他哥的怨念,你是了解的。瞧着他缩着脖子的那个委屈样子,你也无奈道:“这么冷怎么都不围个围巾?”

    “别提了!”被你戳中心事,叶秋像只炸毛的猫一下跳了起来,“你送我那条,连着行李一块被叶修那个混蛋拿走了,要不然我怎么会冷成这个样子!”

    “你冷静冷静,”你给叶秋递了杯热水,“我再给你织。”

    叶秋拿着杯子温暖了一下冻僵的双手,算是冷静了下来,但还是气鼓鼓的,眼中流露着不甘,不甘慢慢化为后悔,又化为了担心。

    “你说……我哥现在还好吗?”叶秋轻声问。

    “应该还好吧,以他小强一般的生存能力。”你如是说着,但是心里却很没底,小强一般的生存能力?叶修那个生九残没人照顾会过成什么样啊……

    “我……没准备太多的钱,也没准备过冬的衣服,唯一保暖的就是一条围巾……要是我哥往北走了怎么办?”叶秋越想越害怕,说着说着好像要哭了,抱着自己的膝盖缩成一团。

    你低着头没说话,拿起床上的毛线缓慢地织了起来。叶秋半天没得到你的回答,红着眼眶抬起头,希望得到点好的答案。你感受到他炽热的目光,只能停下手里的事情抬头看向叶秋。两双红着眼眶的眼睛对视,叶秋吸吸鼻子把眼泪憋了回去。

    叶修的离家出走,对于你和叶秋都是一个晴天霹雳。虽然你早就知道叶修的心很高,不会拘泥于父母所安排的道路,但也没想到叶修会离家出走。尽管叶爸爸已经告诉过你们叶修现在还行,至少生存上没有问题,你和叶秋还是没办法一下缓过来。曾经陪伴你的那一对长相一模一样性格却完全不同的小哥哥们现在只剩下一个,另一个你连他过着怎样的生活都不知道,你想想都心疼。

    “冷静点吧,秋哥,”你深吸一口气看着叶秋,“想想要是你离家出走了,现在修哥会跟我说什么?”

    叶秋想了想,脸上的表情变得嫌弃道:“他现在一定会叼着糖玩着你的电脑跟你说‘放心吧,叶秋那小子肯定死不了’这样的话。”

    你笑了,叶秋也笑了,脸上的表情虽然都轻松了不少,但心里的到底轻松了几分,只有你们自己知道。

 

5.

    其实你觉得叶修一定会在他18岁那年回来,因为他身份证的事一定要解决,所以当叶爸爸说叶修至少没有生存问题的时候你就一直在等他18岁。

    叶秋十八岁了,考完了高考,稳当的考上了最老大的那所名牌大学,估计还得出国深造几年。也就是在那个夏天,叶修回来了。

    叶修回来的那天,你跟着母亲到叶家去做客,两家的夫人是手帕交,相互之间上门来往是很平常的事情。但是这一回,叶家的管家老大爷给你们打开门的时候,脸上的表情有些古怪。当你看到玄关处多出来的一双鞋的时候,你的心跳快了起来。

    客厅里坐着面无表情的叶修,愤怒又纠结的叶秋,铁青着脸的叶爸爸和仍在轻轻抽泣的叶妈妈。作为闺蜜,你妈妈刚进门放下手中的东西就坐到叶妈妈的身边,抽了张纸柔声安慰着。你站在客厅的入口特尴尬,察言观色了一番后跟着母亲坐到了叶妈妈的手边,轻声安抚。你的目光悄悄落在叶修的脸上,发现他只是面无表情地与叶爸爸对视,一个眼神都没有分给其他人。

    你在心中无声地叹气,默默估计着叶修三年来到底长高了多少,在脑内对比着15岁的他和现在的他变了多少。叶秋轻轻拉了拉你的衣角,你感觉自己的口袋里被塞进了一张薄薄的卡片。

    叶修和他爸爸的无声对视最终还是崩了,叶修头也没回出了家门,叶秋和你起身追了出去,但叶秋刚到门口就被叶爸爸喝住了,你没注意身边少了一个人,自己追了上去。

    “叶修!”叶修走得极快,你小跑了一段路还是没追上,只能叫住他。听见你的叫声叶修终于停下脚步回头。看见是你,他挤出一个笑脸:“哟,跑那么快要投胎啊?”

    叶修看着眼前的你,有些恍惚。几年前你还是那个比他矮整整一个头,带着点婴儿肥的小姑娘,被自己逗了会炸毛,还会毫无防备地睡着。而现在,婴儿肥消失了,少女的美好曲线慢慢体现在你身上,高挑挺拔,黑发因为跑动微微凌乱,有几缕贴在了脸上,衬得肌肤更加白皙。虽未长开,但姣好的面容已经初步呈露,不难预见将来会是个美人;脾气似乎也变了,不像小时候的毛躁,似乎随着年纪的增长沉稳了些。叶修发现,自己似乎没办法再把你当成一个孩子看待。

    “谁叫你跑那么快的?”你喘着气向他跟前走。

    “我这是真赶着投胎,火车还有三个小时就开了。”为了证明这话的真实性,叶修还把红色的火车票掏了出来扬了扬。

    “傻子你不会买高铁啊。”你看着那张揉皱的红色火车票眼眶发热,狠狠地甩了甩头。

    “你哭什么啊,”你的小动作还是没逃过叶修的眼睛,他在口袋里翻翻找找,发现身上除了烟盒和车票没有其他的纸质物品了,“你看我没带纸啊。”

    你的眼泪早被你自己憋混去了,看到他这个样子差点笑出来。他还是像以前一样,只是看起来长得比以前更高了,脸上的稚气褪掉了一些,看起来更稳重了,精神劲却没以前好了,微微驼着背,让本就懒散的一个人看起来更加随意,感觉都浪费了那张和被评为校草候选的叶秋一模一样的脸。但就算这样,叶修眼睛让你感觉到他的清醒。打量了他一会儿,你想起了什么,你从兜里掏出了叶秋塞进来的那张卡片,发现是叶修的身份证。

    “给你。”你把这张让叶修回家的小卡片递给他。

    “叶秋给的?”叶修一下就乐呵呵的了,接过身份证还已付得了便宜卖乖的表情,“那小子,闹什么变扭。”

    一下子,你们好像没话说了,冷场了。过了一会儿,叶修开口问:“你今年刚升初一?”

    “不,我已经中考完了,你走的时候我已经初一了。”你面无表情,直勾勾地盯着他,叶修不好意思地摸了摸鼻子。

    又是冷场,而且气氛更加尴尬。

    “你跟我来一下,”你估摸着叶修的时间有点不够用了,拉着他的手转身跑到了你房间才窗前,打开窗户干脆利落地翻了进去。叶修刚想问你有什么事,一个纸袋飞了出来,差点砸到叶修的脸。打开纸袋,里面是一条围巾。

    “赶紧走吧!”你站在窗子里对叶修说,“好好打游戏去,没打完之前别回来啦,下次可不一定能出来了!”

    叶修还在回味被手你握住的柔软触感,听见你哽咽的声音,抬头对上你蓄满泪水的眼睛,心里顿时堵得慌。

即使触碰不到,他也想为你拭去泪水。

但他还是咬了咬牙,狠下心什么都没做,转身跑走了。

    叶修的背影渐渐变小,消失在你的视野中。你眼眶中的泪水终于憋不住了,决堤了一般从脸颊滑落。你缓缓蹲下身,双手捂着脸无声地抽噎。夏日的夕阳越过你的窗打在你身上,身后长长的影子孤零零地映在地上。

    种子播下后,会在合适的土壤里,慢慢发芽,成长,人们都不知道,也拦不住。

                                                                                                       【tbc】

评论

热度(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