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只生产he·杏

杜子美妈妈,您的诗文是我前进的方向QAQ

国家一级社恐单口相声表演艺术家

停止接稿。

特殊时期不补档不私发。

『男神×你/短篇』编织出的爱(1)

大概就是你和叶修青梅竹马谈恋爱的故事。

女主角的学力有点苏,请避雷

大概全程无虐?总之HE

===========================================

0.

    “你这是在干嘛呢?”

    叼着糖的小男孩蹲在一个小女孩一旁,毫不留情地嘲笑。小姑娘的另一旁蹲了一个长得和叼着糖的那位一模一样的孩子,正认真地看她笨拙地把毛线搭在针上,再费劲地把搭好的线挑掉,织好的一小段编织物上几个明显的漏洞看得人哭笑不得。木质的针比女孩的手指还要粗,小臂还要长,加上极不协调的动作,看上去滑稽至极,连蹲在他另一边的乖巧男孩都是强忍着才没笑出来。

    “一团毛线都把你折腾成这样,你的手是有多笨啊哈哈。”似乎是没有家人或陌生人在场的缘故,叼着糖的男孩笑起来较平时更没有分寸。

    “你别吵我,我干正事儿呢。”小姑娘转过头瞪了嘲笑她的人一眼,继续手中的“大业”。

    叼着的糖贴在嘴里一边有些难受,男孩换了个方向继续含着。等小姑娘手上不成形的编制料上面又多了一个洞,男孩另一边的嘴也含得难受了,嘴里的糖都变成了椭圆形的。男孩百无聊赖地站起身动了动麻了的双腿,开口问:“你织这个干嘛啊,反反复复多无聊,还不如陪我打游戏呢。”

    “切,”一直没出声的那个男孩不屑地瞪了他一眼,“一天到晚就知道打游戏。”

    “就是,”小姑娘复议,“我要是织好了第一个送叶秋都不送你。”

    “行啊,”男孩“咔擦”一声咬碎糖果,丢掉棒棒糖的棒子,“那到时候你要是送给我不要你可不许跟我爸妈告状说我嫌弃你。”

    “哼,过分。”小姑娘冲着那个远去的背影吐了吐舌头。还停留在你身边的男孩愤恨地看了自顾自离开的那人,眼里满是控诉,回头带着歉意看向还留在原地的小姑娘,小跑着跟上了自顾自回去的男孩。

 

1.

    你静静地站在窗前,看着一群人在你房里忙活来忙活去的。一台崭新的液晶屏台式机被安放在新购置的电脑桌上,接上了一早就准备好的网线。

    你其实对电脑并没有太大的需求,但是近期在学生间火起来的电脑热让你家里不介意为你配置一台,甚至为了摆设美观,还为你的房里多添了一张电脑桌。在电脑正式运送到之前就已经全部做好的准备工作,让电脑在组装十分顺利。

    “哟,”身着初中校服的叶修站在窗外和你打招呼,声音有些沙哑,他的视线扫过你房间里正在忙碌的人,“新电脑到了?”

    你冲着他点点头,然后和站在叶修后面的叶秋打招呼,扭头继续看着房里的人忙活。升上初二的叶修和叶秋比你晚放学一个半小时,周末还要补课,你们相处的时间比以前少了些,而叶家兄弟不约而同地开始了拔高和变声,每次看到叶修和叶秋你都觉得他们和上次比变了一个样。

    叶修盯着你刚摆上桌的新台式机,眼睛眯了眯,嘴角微微上翘,你知道他又开始打什么坏主意了。还没等你开口问,叶修就说:“牌子不错,配置应该也不错啊。”

    “你又打什么主意,”叶秋在后面开口,“快升初三了,别爸刚禁了你的电脑你就把主意打到别人身上啊。”

    “她又不是别人,”叶修冲你扬扬下巴,“是吧?”

    “姑且不算,”你笑笑,“但是如果你把主意打到电脑上的话我还是当别人吧,而且这电脑我是准备自己慢慢用的。”

    “别啊,”叶修苦笑着看起来像是被断了后路一般,“大不了我以后再也不说你手笨织的围巾丑了。”

   你扭过头决定不再离这个在你窗前打你电脑主意的中二学生。

 

2.

    是夜,你坐在书桌前,只开了一盏小台灯折腾着自己织错了的一小段毛线,正昏昏欲睡。忽然窗外传来轻轻的叩击声,你一下就醒了。看着窗外模糊不清的黑影,你背上的汗毛一下都竖了起来,冷汗直冒。

    难道是家里在外面招仇了,半夜来报复?还是小偷?或者是强奸犯?你脑补着接下来可能发生的一切,一边自己吓自己一边往窗边走。当你看到窗外的人影正要大喊救命的时候,发现隔着玻璃的,是一张你十分熟悉的面孔。

    “叶修?”你对于叶修半夜出现在你窗前这件事十分惊讶,打开窗户,但是没马上放他进来。

    “别的先别说,先让我进去。”比你高了一个头的叶修麻利地攀上你的窗户,你微微一侧身,他就从空隙中跳进了你的房间。

    “这么晚了你来干嘛?”你关上窗户,压低声音质问叶修。

    “抱歉了,但是电脑借我用一下。”叶修算是给你道了个歉,走到你的电脑桌前坐下,打开电脑,毫不犹豫地输入了密码。

    “你怎么知道我的密码?”你惊讶地小声问。

    “猜的,”叶修手里没停,打开了一个页面,头也没回,“你的生日加你爸妈的生日,实在不对就再加上我和叶秋的生日。”

    你被叶修干脆利落的回答噎住了,但马上反应过来:“你半夜来我这用电脑干嘛?不怕你们家把发现把你抓回去?”

    “我就是不能在家里用所以才躲到你这,一到十点我爸就拔网线,而且偏偏就是躲在你这里我家里不会冲进来抓我回去。”

    你被叶修的一番解释弄得没话说了,只能眼睁睁地看着叶修用你的电脑忙活。看久了你也觉得无聊了,拿着刚刚没折腾完的半截围巾接着折腾。

    “你还不睡?”正在游戏里的叶修抽空分了个眼神给你。

    “不想睡,还不如坐在这陪你打打游戏。”你撇撇嘴。

    “小孩子半夜不睡觉长不高,”叶修盯着电脑屏幕跟你说,“你看你刚刚跳的级成了一个准备考初中的小学生,不好好休息怎么行?”

    “你这个准初三生还半夜摸到小学生房里打游戏呢。”你不满地反驳道。

    “但这还是无法改变你是个比我小4岁的小孩子这个事实,”叶修趁着游戏的空档,伸手揉乱了你的头发,“这一点凭借身高差就可以证明。”

    “别每次都把我的头发故意揉乱啊……”你拨开叶修的手,被他当做小孩子让你心里很烦躁,看着手上折腾了半天没折腾出个所以然来的那段围巾,心下一狠,抽走针把辛辛苦苦织好的一段扯着线头全拆了。

    “全拆了啊,这么凶残?”叶修看着你泄愤一般的动作心里有些好笑,“所以我说你还是个小孩子吧,我逗两句你就把气撒在自己的劳动成果上。”

    “你能别老把我当小孩子吗?你也就比我大4岁。”你瞪了叶修一眼,扭头不再理他。叶修见你别过头去,也识趣地重新把注意力投入游戏当中。过了半天,叶修打通一个副本出来,摘下耳机,才发现房间里安静得不像话。扭头一看,你已经趴在书桌上睡着了。

    叶修无奈,是谁刚刚说要陪他打游戏的?犹豫了一下,叶修还是不忍让你趴在桌上睡到天亮,起身一手拦住你的肩膀,一手穿过膝下轻轻将你抱起放在床上,扯过薄被帮你盖好。

    “你怎么就在一个男的面前这么没有防备呢,”就这台灯照过来的昏黄灯光看着你平静恬然的睡颜,叶修无奈地叹了口气,嘴角挂着自己都没有察觉的弧度,伸手理了理被你压乱的刘海,“没想到你还挺轻的,好好睡吧。”

    或许种子早已悄然种下。

                                                                                                      【tbc】

评论(3)

热度(48)